華通低軌衛星營收明年拚增30% 泰國廠2025年量產
(圖/華通)

低軌衛星市場蓬勃,HDI大廠華通透露,今年相關營收占比已達到7%至8%,預估明年成長30%,營收占比逾10%;華通泰國廠2025年將有新產能加入,會優先設置衛星通訊、伺服器相關產品的硬板。

更多新聞: 台積電翻紅台股收跌15點 失守17300點

今年消費性電子市場深具挑戰,低軌衛星等利基型市場蓬勃發展,挹注PCB相關供應鏈題材。其中包括Space X在10月開通星鏈直連手機業務(Direct to Cell)功能,客戶積極拉貨並拓展新應用,加上亞馬遜Kuiper網路計畫用的兩顆原型衛星發射成功,低軌衛星的寬頻網路市場規模預估未來10年內將達到上百億美元,使衛星產業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華通(2313)表示,在低軌衛星部分,今年營收占比達7%到8%,預估明年成長30%,營收占比可逾10%。

華通泰國廠今年6月開始進行整地、廠房建設,華通指出,客戶確認2025年有新產能的加入後,相關衛星、AI伺服器、網通、車用等詢問度漸高,華通也積極與客戶接觸尋求切入契機。

法人指出,華通在泰國廠產能開出前的準備時間,已陸續獲得相關高速運算、高速傳輸用板的合作機會,在技術領先和產能可以陸續到位的優勢條件下,積極參與各項產品認證,華通未來的產品藍圖輪廓也將越來越清晰。

華通說明,因應國際局勢及客戶要求,泰國廠初期規劃約30萬平方英呎產能,會優先設置衛星通訊、伺服器相關產品的硬板,同時評估全企業各廠區的生產條件,擴大相關衛星、AI伺服器、車用等相關產品領域,進行適當的產區配置,充分發揮營運效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WiFi 7商機看俏 全新領漲PA三雄價量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