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沙崙醫院奠基   攜手成大打造生醫產業鏈

南部中心/劉尹淳、林俊明台南報導

成大沙崙醫院23日在台南高鐵特定區舉行奠基典禮,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都到場參與祈福奠基儀式,見證「台灣首座醫療服務結合數位創新發展園區」啟動。

更多新聞: 台灣肺癌的致死率逐年下降 吸菸仍是最大風險因素

台南市政府2020年在高鐵特定區找到沙崙醫院的基地,並與成大多次北上爭取籌設,在立法委員王定宇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的協助下,2022年獲得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拍版定案,核定總面積18公頃的園區,第一階段經費92.8億元,預計興建面積約3.7公頃的沙崙醫院。

對於沙崙醫院與科學城的連結,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沙崙與南科的發展吸引許多專業人才進駐,沙崙科學城目前有工研院的綠能研究、國科會的通訊研究、數發部的資安研究等,這些未來醫院需要使用的先進技術,將結合沙崙醫院,讓沙崙不只是智慧綠能的科學城,也成為健康城市的示範區。副總統賴清德也表示,沙崙醫院的建設,對於南關線地區的醫療服務品質提升將起積極作用,未來期望沙崙醫院成為南台灣的兒童醫療中心,並改善南關線地區的醫療服務,也期待借助中央研究院科技支持,讓沙崙醫院未來成為智慧、永續的醫療設施。

第一期沙崙醫院設置之後,後續第二期也將逐步串連周邊智慧醫療園區,讓研發與生產並進,台南已經是半導體生產重要樞紐,未來期望可以將醫療生技產業打造為另一座護國神山。



更多新聞: 哪些人會是罹患肺癌的高風險族群?出現什麼樣的症狀會是「肺癌初期」的前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