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子16強預賽兩大強權雙雙飆破百分 東泰、南山笑納A組首勝
東泰高中破百大勝南湖高中,奪男子16強A組預賽首勝。(圖/民視新聞網)

體育中心/黃崇超、王泰棋報導

HBL甲級男子16強預賽,今天進入第二天賽程,A組兩大強權雙雙飆破百分,東泰高中111比62大勝南湖高中,上屆亞軍南山高中也以100比64擊退基隆商工,收下預賽首勝。東泰高中今年有「韓得勝」,成為預賽唯一有外籍生助陣的球隊,所屬的A組實力接近,也成為大家口中的死亡之組。

更多新聞: PLG衛冕軍勇士緊急補強 外籍生伊波卡加盟重返台籃


HBL男子16強預賽 兩大強權雙雙飆破百分 東泰、南山笑納A組首勝
東泰高中外籍生韓得勝,飛身上籃得分。(圖/民視新聞網)


東泰外籍生韓得勝,打出一次精采好球,場邊球賽主播說道:「背框切入到禁區,空中拉桿,韓得勝得分。」硬打對手、強勢得分,HBL今年針對外籍生擬出明文規定,東泰高中持學生簽證來台的韓得勝,合乎規定首戰以先發中鋒之姿出戰南湖高中,全場20分13籃板,更用一次精彩暴扣提升高中籃球強度,球賽主播也興奮高喊:「韓得勝,空手動位、單手暴扣。」不只外籍生,東泰高三蔡承翰攻下全隊最高22分,外帶5籃板6助攻表現全能,率領球隊最終飆破百分,111比62首戰輕鬆過關。


HBL男子16強預賽 兩大強權雙雙飆破百分 東泰、南山笑納A組首勝
東泰高中外籍生韓得勝暴扣籃框,驚豔全場。(圖/民視新聞網)


另外,上屆亞軍南山高中也在A組預賽,火力全開,開賽就打出13比1猛攻,先發的劉耕灝讓球賽主播,忍不住驚嘆:「這是南山斑馬嗎,進算加罰,個人連得8分。」南山逼得基隆商工不得不喊出暫停,劉耕灝開局獨得8分,全場20分進帳。來到第二節南山持續加溫,單節打出25比9的攻勢,半場打完就已經取得30分的大幅領先。南山這場不只先發表現優異,替補出賽18分鐘的黃瀚陞,同樣挹注20分扮演板凳暴徒,讓球賽主播都甘拜下風:「投大號的三分還是投進...南山柯瑞。」終場南山就以100比64擊敗基商,笑納16強預賽首勝。


HBL男子16強預賽 兩大強權雙雙飆破百分 東泰、南山笑納A組首勝
南山高中高一黃瀚陞三分神準,化身「南山Curry」。(圖/民視新聞網)




更多新聞: HBL預賽週四開戰 光復高中拚三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