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幼童遭持刀襲擊 凶嫌疑似國籍遭散步 引爆反移民示威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發生一起持刀攻擊案,共計5人送醫,包括3名年僅5到6歲的幼童。嫌犯目前已遭到拘留,犯案動機還在釐清中、但初步排除是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當地爆發示威暴動,民眾放火燒車、破窗打劫,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更多新聞: 卡達宣布以哈週五起停火4天 當天釋放13名人質

雙層巴士燒成一團火球,熊熊火光照亮夜空,愛爾蘭首都都柏林23號晚間很不平靜,一群反移民示威民眾放火燒車,包括警車、公車都遭殃。

都柏林幼童遭持刀襲擊 凶嫌疑似國籍遭散步 引爆反移民示威

當局派出大批鎮暴警察,雙方爆發爆發激烈衝突。

暴動還延燒到附近旅館跟餐廳,示威者不僅砸碎玻璃、更直接破窗打劫。

這一連串的衝突,導火線是當地下午的一起駭人的持刀攻擊事件。

CNN主播:「至少5人包括3名幼童,在愛爾蘭都柏林的一起持刀攻擊案受傷。」

傷者包括3名年僅5到6歲的幼童。當地媒體報導,下午1:30分左右,市中心、靠近一間學校的帕內爾廣場,一名成年男性試圖攻擊幾名年輕人和試圖幫忙的路人。

警方發言人杰拉蒂警長:「據我了解相關人員已在現場被拘留。」

嫌犯目前已遭到拘留,犯案動機還在釐清中、但初步排除是恐怖攻擊。

警方發言人杰拉蒂警長:「我們需要確定攻擊背後的原因,目前調查還處於非常早期階段。」

都柏林幼童遭持刀襲擊 凶嫌疑似國籍遭散步 引爆反移民示威

外媒報導,疑似是嫌犯的國籍在網路上流傳開來,接者引發暴力示威反移民,警方則批評極右翼分子趁機暴動,關於示威的導火線謠言滿天飛。愛爾蘭政府也出面譴責暴力。

更多新聞: 傳俄女演員赴烏克蘭俄占區勞軍 舞台上遇烏軍空襲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