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見女孩寒風中瑟縮賣餅乾!他霸氣全買下...「超鼻酸內幕」逼哭全網
台南花園夜市有位小女孩,會獨自賣零食分擔家計。(組合圖,經變色處理/翻攝自FB「爆料公社二社」)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熙來攘往的台南花園夜市中,有位瘦小的身影縮在空蕩角落,小女孩雙手抱著巨大紙箱,在寒風中瑟縮坐在板凳上,期待過往歡聲笑語的群眾,能往箱內的零食、餅乾多看一眼,這樣或許就能換得微薄的收入,好拿回家幫忙減輕濟負擔。這令人感動且鼻酸的一幕,被擺攤賣烤魚的老闆紀錄下來,同時他也二話不說掏出2,240元,霸氣買下整箱食物且送她一條魚,讓小女孩能早點回家,影片在社群瘋狂轉發掀起不少共鳴。

更多新聞: 狂開40分鐘奔桃機!Uber駕駛交還「親人遺物」 乘客送上破萬小費

昨(23)日有網友於FB社團「爆料公社二社」,轉發這支偶然間看見的感人短片,穿著運動服正靜默的賣東西,宛如只知道蹲在角落的遊戲NPC,絲毫不曉得如何向過路客招攬生意。烤魚老闆好奇上前詢問「你這個算打工嗎?」,妹妹遲疑一下後透露「幫媽媽分擔家計」,老闆問她「所以剩媽媽在養你?」,妹妹則令人心疼地回覆「就沒有了...」,於是老闆開口說要買下她的全部商品,女孩一開始甚至還顯得有些不敢置信。

夜市見女孩寒風中瑟縮賣餅乾!他霸氣全買下...「超鼻酸內幕」逼哭全網
烤魚老闆掏出2,240元買下全部商品,小女孩顯得有些不敢置信。(組合圖/翻攝自FB「爆料公社二社」)

該影片出自Tik Tok帳號「tainan.salitilpia」,三部曲至今共吸引超過45萬次點閱,老闆後續又訪視同位妹妹,女孩先是感謝老闆上回送的魚,懂事的她表示「那隻魚很大條,然後看起來不便宜,現在的魚很貴」,還分享將魚拿給家中的阿嬤,對方也稱讚「好吃」。妹妹訴說,1個星期有4天會出來工作,「如果有一天很爛的話,我禮拜日就還會來」,並舉例上上禮拜五都沒有賣到錢,一字一句都流露著生活的不易。

老闆再次試圖瞭解背後原因「你為什麼會想要這樣擺個餅乾、做個生意?」,妹妹回答「因為想說就幫媽媽賣一點東西,那媽媽也不用一直困擾那個錢,薪水很少」,還稱小學4年級就開始在武聖夜市賣,目前則在花園和小北夜市。對於同學能在家休息、玩手機,心態十分成熟的妹妹說「羨慕沒有用啊...每個人家庭經濟又不一樣」,同時自揭「很小的時候就自己做事情,自己洗衣服、洗碗,我小時候一天那個零用錢跟早餐錢,10塊錢」。

夜市見女孩寒風中瑟縮賣餅乾!他霸氣全買下...「超鼻酸內幕」逼哭全網
小女孩懂事的對談讓不少網友鼻酸。(組合圖,經變色處理/翻攝自FB「爆料公社二社」)

雖然妹妹坦言,還是會羨慕同學都能出去玩,但她也大方表示,不擔心被同學認出,「沒關係啊...我又沒有做錯事」,最後老闆又買了件價值千元的防風外套給妹妹。網友對此紛紛激讚「貼心的小孩」、「好人一生平安」、「瞬間流淚了」、「苦命的孩子會提早懂事」、「看了好心疼」;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有沒有一種可能父母長輩就在附近?」、「有的父母會利用小孩博取同情心」、「如果他沒有大人在旁邊看顧他,算不算讓小孩一個人在外面...」。

更多新聞: 家貧遭送養「立願幫助窮苦人家」!68歲「善心菜販」獲好人好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