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形式上破局 王興煥示警「在野恐運作棄保」:中國介選從未停歇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中)陪同黨籍宜蘭縣立委參選人林意評(左)登記。(圖/翻攝自王興煥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藍白合破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邀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擔任副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找來黨籍立委吳欣盈搭配,雙方更在昨(23)日登場的「君悅鴻門宴」上互揭瘡疤。不過,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今(24)日示警,中國介選從沒停過,藍白倘若透過民主機制,運作棄保,選出親中代理人,形同直接把台灣送給中國。

更多新聞: 防中滲透!賴清德拋「代理人法案」 基進黨:盼盡速通過

王興煥今日上午前往宜蘭縣,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林意評登記參選,針對藍白合歹戲拖棚一事,王興煥分析,藍白陣營到昨天為止,都很難推舉一組總統參選人,合理推斷背後是中國勢力介入台灣選舉,因為買下台灣比打下台灣還划算。

王興煥說,但若透過台灣的民主機制,選出親中代理人,把台灣送給中國,又比買下台灣更具有國際政治道德正當性。

王興煥表示,中國介選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藍白合共推總統參選人看似破局,但只是形式上,大家更關心的是,實質上的參選人,也就是直到明年1月13日投票日那天,在野陣營是否會運作棄保,甚至由背後的大老闆中國來強力施壓,要看到最後一刻。

王興煥說,藍白合不論在形式或實質成局與否,台灣人永遠都要知道,這場選舉就是台灣跟中國的選擇,所以一定是全力支持「賴蕭配」當選總統。王也示警,中國會把介入主力放在國會,像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韓國瑜、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都是影帝級且對民進黨政府充滿仇恨的政客,會進入國會。

更多新聞: 漁船裝設中國北斗定位系統 恐在民間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