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確定分手 柯美蘭喊遺憾:若國民黨人選是眾望所歸結果也許不同
柯文哲胞妹、無黨籍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柯美蘭。(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民眾黨今(24)日各自公布副手人選,並前往中選會登記,宣告藍白合「確定破局」。柯文哲胞妹、無黨籍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柯美蘭表示「非常遺憾」,認為大家應把黨的利益放下面,國家利益放得更高,還說相信哥哥柯文哲在一開始是很願意藍白合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拆除大隊不敢會勘張智倫家族違建? 李正皓怒批中和張家:新北土皇帝

談到藍白破局,柯美蘭表示,某種程度上面還是感到非常遺憾,藍白合其實是很多人的期待,但她認為一個大黨的包袱很重,所以沒有辦法讓侯友宜去做副的,即使侯友宜是願意,可是背後的黨員也可能有一些堅持而導致破局,她認為大家都應把黨的利益放下面一點,國家利益放得更高階。

柯美蘭指出,還有一些問題是,為何雙方都好像都覺得自己沒有退讓,接著說她相信哥哥柯文哲在一開始,「他是很願意藍白合,在他的初衷很願意藍白合,很期待可以政黨輪替,他也一直認為說柯侯配的機率是比較高的,勝算是比較大的」。

柯美蘭進一步指出,但整個合約在寫時很多細節沒有做得那麼的「精緻化」,甚至她認為覺得在誰正誰負還沒有定案前,總統、副總統、立委選選應該怎麼樣,「規範應該先訂清楚」,就連後面的計算方式也要訂清楚,結果雙方果然都不服氣倉促下所做出結果,這契約某一些角度瑕疵是非常大的,無法讓雙方心服口服。

柯美蘭還說,即使是國民黨內參,都顯示出柯的民調高過於侯,她知道國民黨人才濟濟,「所以有時候我仔細心裡在想,假設國民黨自己所產生的人物是眾望所歸,是大家所唯一選擇的話,也許結果又會是不同」,但這是其猜測,不敢說一定是對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破局 蔡壁如坦言:對地方立委合作多少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