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旅客「跑錯地方」 桃機近期更新路標為「出發」、「抵達」
桃園機場近期將出境改為「出發」,入境改為「抵達」。(圖/擷取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出境」就是入關,「入境」就是出關;桃園機場的路牌標示,經常讓第一次出國的旅客「霧煞煞」;為改善旅客會錯意、跑錯地方的情況發生,桃機近期從善如流,將路標、告示牌改為「出發」、「抵達」,盼藉此讓交通資訊更加淺顯易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勤桃園機場內部「連2車禍」 桃機:要求改善

霧裡看花!國家大門桃園機場,過去路標使用標準的航空用語「出境」與「入境」,指示旅客前往哪裡搭機、又該走哪條路線接機;但有為數不少、首次前往桃機的旅客,誤會看板意思,以為「入境」指的是進入機場內部,「出境」是開出機場範圍,於是跑到完全相反的地方,甚至影響登機手續。

為改善這種情況,近期桃機路標指示牌,改以「出發」取代出境、「抵達」取代入境;桃機公司副總經理李俊德表示,如此將可有效解決過去「出境」就是入關,「入境」就是出關,這種繞口令的告示,避免沒經驗的旅客搞混、跑錯地方。

桃機強調,改為淺顯易懂的「出發」與「抵達」,是希望藉由淺顯易懂的標示,讓旅客弄清自己到底是要搭機「出發」展開行程,或者迎接航班「抵達」機場的親友;因此著手從標誌進行改善,讓民眾不因一時會錯意,導致行程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起飛前18分鐘才抵櫃檯報到無法登機 男子咆哮大鬧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