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長輩狂問1事!「還扯1理由」丫頭怒發長文:找替死鬼嗎?
近期有不少長輩狂問丫頭私人問題,讓她忍不住在社群上開罵。(圖/翻攝詹子晴臉書)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藝人丫頭(詹子晴)2020年與前警政署長王卓鈞之子王惟立結婚,兩人至今感情穩定。不過,結婚3年多,也難免會遇到新婚夫妻常被問的生育話題。對此,丫頭今(24)日稍早就在臉書上暴怒發文,直言有不熟的長輩問他們會不會生,回答不生還被長輩反教育:「沒有盡社會責任,我們的國民年金怎麼辦?」此話一出徹底惹怒丫頭。

更多新聞: 資深男星劉尚謙登記參選桃園第6選區立委!兒子劉至翰發聲:全力支持

丫頭稍早在臉書上發文,提到最近遇到很多不熟的長輩詢問她與老公麼還不生小孩,她回答兩人有共識不想生小孩。沒想到該長輩便批評:「你這樣不盡社會責任,沒有下一代,我們的國民年金怎麼辦?」此話也隨即惹怒她。丫頭直言:「所以長輩覺得所謂的社會責任,就是要年輕人生了小孩,才有下一代別人繳錢讓別人領國民年金?這是在找下一代當替死鬼嗎?而且現在的世界人口過多,我出生那一年世界人口50億,今年已經80億人口了,地球自然資源失衡,不生小孩才是盡到社會責任吧。」

不熟長輩狂問1事!「還扯1理由」丫頭怒發長文:找替死鬼嗎?
詹子晴認為,生小孩與否應自己決定,不需背負他人眼中的社會責任。(圖/翻攝詹子晴臉書)


她進一步說,時代已經不同,請不要用傳統觀念去綁架別人的人生,也請不要情緒勒索自己的家人。我不想生小孩的原因真的太多了,我的人生就只有一次,我想要過自己開心的生活 。而生小孩只是人生其中一個選擇,並不是我唯一的選擇。丫頭認為自己不想被年齡綁架,也不想被傳統觀念綁架,幸福沒有標準答案,不管長輩是真心這麼覺得,還是玩笑話而已,都請不要給女性生孕壓力,好嗎?她感嘆:「我們女人活得還不夠累嗎?」

更多新聞: 《愛的榮耀-EP19精采片段》原來就是禮? 借刀殺人驚天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