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赴台中造勢 力薦謝志忠、謝子涵:讓願保護台灣的年輕人進國會
賴清德展超高親和力,一一與鄉親擊掌、自拍,場面十分熱烈。(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4日晚間接連出席「賴清德、謝志忠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謝子涵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提3大理由向鄉親力薦謝志忠,需要了解地方的人才大力建設豐原,也呼籲鄉親大力栽培好人才謝子涵,讓願意保護台灣的年輕人進入國會,除了繁榮地方,更讓年輕人有機會留在故鄉打拚,並和國會黨團共同守護台灣的安全。

更多新聞: 總統大選三腳督 媒體人:藍白棄保成功機率不高

謝志忠聯合競總、謝子涵聯合競總今昨日分別在台中豐原、大雅盛大成立,在謝志忠競選總部成立現場,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其站台助講,現場湧入超過4000位熱情鄉親,將豐原田心公園擠得水泄不通。謝子涵競選總部成立現場,則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農業部長陳吉仲、信賴台灣姊妹會暨青春女力團總團長洪慈庸及在地里長等多位地方黨公職到場相挺,並由民進黨青年部「國務青」帶來活力四射的「挺台灣應援曲」開場炒熱氣氛,湧入超過3000位支持者。

賴清德所到之處皆受到鄉親熱烈歡迎,支持者齊聲高喊「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賴清德,凍蒜」、「謝志忠,凍蒜」、「謝子喊,凍蒜」等口號,歡呼聲連綿不絕。賴清德更展超高親和力,一一與鄉親擊掌、自拍,場面十分熱烈。

賴清德首先提三大理由力薦謝志忠,第一,他過去連任5屆議員,地方發展需要一位看得到、找得到也吩咐得到的人選,鄉親只要提到謝志忠都會豎起大拇指,他交朋友不分顏色、服務不分黨派,只要有需要就會幫忙。第二,台中縣市合併後,導致豐原被邊緣化,為了改變豐原的命運,需要一位了解地方的人,懇請鄉親把謝志忠送入國會,來爭取經費大力建設豐原。

第三,國家需要謝志忠,台灣現正面臨中國的威脅,為了保護台灣,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支持推動國防自主,新式高教機「勇鷹號」已交機21架,海軍、海巡等各項艦艇也陸續建造中,並規劃建造8艘國造潛艦,除提升國防力量之外,也能帶動產業發展。賴清德呼籲,民進黨在國會要過半,潛艦國造計畫才能順利完成,為此拜託鄉親要讓能夠守護台灣的謝志忠進入國會。

快新聞/賴清德台中連趕兩場造勢 3理由力薦謝志忠、籲鄉親大力栽培謝子涵
賴清德力薦謝志忠,他過去連任5屆議員,地方發展需要一位看得到、找得到也吩咐得到的人選。(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提到藍白合,賴清德表示,所謂藍白合並不是為了國家、為了人民,只是單純為了政黨利益,要來分配權力與利益而已。他說,要領導一個國家、要推動國家進步,並不是這麼容易,首先一定要栽培人才,如同俗話說「番薯不驚落土爛、 只求枝葉代代湠」,在家庭栽培孩子如此,在國家栽培人才也是同樣道理,這就是台灣精神。

「為了國家的未來,就要來栽培好人才、栽培謝子涵!」賴清德指出,謝子涵年輕有為,表現非常傑出,每一次看到謝子涵都對她的勇氣感到十分感動,要挑戰一位資深的政治人物並不容易,但她願意承擔這項重責大任。當謝子涵看到故鄉年輕人離鄉背井到北部打拚,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她特別赴日學習地方創生戰略,並把這套學問寫成書,回台巡迴演講超過一百場。

賴清德直言,他對謝子涵有很深的期待,國家需要這樣的好人才,一定要栽培有勇氣、有理想、有抱負,願意保護台灣的年輕人進入國會,除了繁榮地方,讓年輕人有機會留在故鄉打拚,也要和國會黨團共同守護台灣的安全。他說,國家要進步,社會要安定,除了必須要栽培一個又一個人才之外,還要選出有經驗的團隊來領導這個國家。

快新聞/賴清德台中連趕兩場造勢 3理由力薦謝志忠、籲鄉親大力栽培謝子涵
賴清德直言,他對謝子涵有很深的期待,國家需要這樣的好人才,一定要栽培有勇氣、有理想、有抱負,願意保護台灣的年輕人進入國會。(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賴清德提到,他與蕭美琴對國家都有使命感,棄醫從政投入政治27年來,守護台灣的決心仍然堅定。蕭美琴也一樣,因為對台灣滿滿的愛,因而回到台灣打拚,從基層助理開始做起,從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到花蓮參選,再到國安會諮詢委員,甚至被蔡英文總統派任為駐美代表,獲國際評比為台美建立信任關係以來,最具影響力的大使,兩人將帶領台灣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

賴清德強調,台灣不只面臨中共的威脅,還有很多挑戰,國家雖然在進步,但不能發生紛亂,總統副總統要投給有經驗、經過考驗且充滿歷練的候選人,懇請鄉親支持賴清德、蕭美琴聯手出擊,明年1月13日敬請全力支持「總統賴清德一票、立委謝志忠一票」、「總統賴清德一票、立委謝子涵一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的!網傳賴清德影片「藍白都是主流民意」 調查局已分案查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