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大戲紅到國際 NHK形容君悅會談是「互揭瘡疤」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台灣大選不只國內熱議,國際上也非常關注。尤其是對於藍白陣營從談整合到戲劇性破局,日本NHK電視台,就把前天(11月23日)君悅飯店的三方會談形容成「互揭瘡疤」。美國《華爾街日報》則點出,兩黨沒能整合成功,不僅對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有利,也代表中國的美好期盼落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養雞場爆本季首例禽流感! 佐賀撲殺4萬隻雞

藍白合戲碼峰迴路轉,紅到國際上。

新加坡CNA主播:「明年(2024年)台灣總統選舉成為三方角力,因為在野黨國民黨和民眾黨,在期限最後一天各自進行登記。」

從新加坡的「亞洲新聞台」,到日本的NHK都在看。藍白合大戲紅到國際 NHK形容君悅會談是「互揭瘡疤」日本NHK主播:「到底誰要當總統參選人,原本要根據民調來決定,整合最後仍以失敗收場。」

尤其是NHK,對於11月23日君悅飯店上演的8點檔分手擂台,各種互罵橋段一一詳盡報導,標題還寫上「泥仕合」,翻成中文就是大打泥巴戰、互相拆台、互揭瘡疤,場面十分難看!

NHK台北支局長逵健雄:「國民黨認為自己比較大,民眾黨柯文哲認為自己人氣比較高,雙方僵持不下。」藍白合大戲紅到國際 NHK形容君悅會談是「互揭瘡疤」藍白合破局,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選情再添優勢。《華爾街日報》講得非常直白,直接下標「中國對台灣總統大選的最美好期盼落空」,說原本雙方結盟,立場會對中國更加友好,最後破局,只會讓台灣這個民主政體,繼續成為美中關係的核心熱點。

印度Firstpost主播:「這兩個政黨希望和中國更加靠近,當然北京會希望這兩個政黨選贏,但最後兩黨在電視上戲劇性公然決裂。」

連印度媒體也認證,藍白不合將會讓北京失望。台灣大選不僅是台灣大選,也和世界局勢緊密相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已經鬧翻 他3點分析:2024最早成為贏家是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