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停火首日!137輛卡車物資進加薩 以色列警告戰爭還沒結束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哈停戰協議,當地時間週五(11月24日)正式生效。停火首日,已經有137輛卡車的物資、近13萬公升燃油送入加薩,聯合國指出,這是自上月(10月)7日以、哈開戰來,最大規模的一批物資。隨著砲火暫停,加薩人民走在路上,終於不用再擔心砲彈從天降,不少孩童久違展露笑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參與「白紙革命」籲政府放寬防疫政策 中國大學生遭強送病院「灌輸黨思想」

近50天來頭一次、加薩街道上人們不再是躲避跑火、四處亡命。

孩子們露出久違的笑容。11月24日,停火第一天,加薩出現一絲絲生機,再也不是死亡瀰漫。不少先前倉皇逃離家園的人,把握機會,趕緊回家。

加薩人:「我們必須看看(死去的)親人,好多都被埋在廢墟下20天了,我們必須把他們挖出來。」以哈停火首日!137輛卡車物資進加薩 以色列警告戰爭還沒結束聯合國指出,自停火協議生效來,已有137輛載滿食物、水、藥物等基本物資的卡車,還有12.9萬公升燃油進入加薩,這是自以、哈開戰來,最大規模的一批物資。另外,有21名病患也從加薩北部順利撤離。

美國總統拜登:「這次的暫時停火會是一個重要機會,能將急需的食物、藥物、水和燃料,提供給加薩平民。」以哈停火首日!137輛卡車物資進加薩 以色列警告戰爭還沒結束只是同一天,加薩南部又有傳單從天而降,這是以色列的警告,告訴加薩人戰爭還沒結束,不要靠近北部。加薩居民擔心,好不容易盼來的和平,幾天後又將化成空。

加薩人:「這個停火的意義是什麼?交出人質嗎?他(哈瑪斯)把他們(人質)交過去後之後呢?我們會發生什麼事呢?」

協議只保證了4天的和平,以色列講得明白,對「哈瑪斯」的戰爭,只是暫停,沒有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施壓銀行向房企注資 彭博社:恐增加經濟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