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智慧生活週逾60家廠商參展 導入AI、ChatGPT
紅色機器人可快速撿起地上物品,未來將運用在物聯網。(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凱茂、劉尹淳台南報導

2023沙崙智慧生活週,在大臺南會展中心展出第二天,超過60家廠商參展,像是南科實中帶領學生研發機器人,將運用在未來物聯網上,還有1:50的迷你舞台模型,全都是運用3D列印製作而成,還有在醫療導入AI和3D列印技術,帶領民眾認識未來的發展趨勢。

沙崙智慧生活週逾60家廠商參展 導入AI、ChatGPT
南科實中指導老師蔡汶鴻說明這次參展機器人用途。(圖/民視新聞)

研發人員手持遙控器,這台紅色機器人,照著指令,快速移動,撿起地上的紫色不規則小球。南科實中指導老師蔡汶鴻表示,「這個機器人他設計的目的是在,快速地去夾取地上的物品,那這個物品有包含規律形狀的方塊,和不規律形狀的角錐,這個是未來在物聯網上面的一個運用。」

沙崙智慧生活週逾60家廠商參展 導入AI、ChatGPT
亞洲創客健身坊創辦人王韋翔,分享運用3D列印打造的迷你舞台(圖/民視新聞)

還有這款,1:50的迷你舞台模型,是一群平均年齡17歲的學生,使用3D列印製作而成,其中的"舞台投射燈",不僅製作成本較低,還有多樣的燈光效果可選擇。亞洲創客健身坊創辦人王韋翔表示,「我們在未來,明年6月,會正式導入在1:1的燈光舞台裡面,我們已經設計好明年度要用的燈光,我們未來會導入在校園演唱會,或是燈會等等相關領域。」

大臺南會展中心舉辦的沙崙智慧生活週,有超過60家廠商參展,包括導入AI以及3D列印的智慧醫療,還有使用目前最火紅的ChatGPT,進行專業技術的訓練,提升醫療照護品質。工業技術研究院博士胡翔崴表示,「我們也有研究出一些在慢性病管理,或者是一些醫療領域上面,比較新的一些研究方向。」

參展廠商個個臥虎藏龍,展示各項綠能和先進資訊科技,歡迎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