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哈瑪斯轉交24名人質給加薩紅十字會 以色列釋放監獄中39名婦女幼童
哈瑪斯釋放人質。(圖/取自路透社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卡達外交部發言人指出,哈瑪斯(Hamas)武裝團體於24日將13名以色列、10名泰國和1名菲律賓人質轉交給位於加薩(Gaza)的紅十字會(Red Cross)。

更多新聞: 以色列軍方公布西法醫院下 哈瑪斯指揮部地道

據法新社報導,卡達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Majed Al-Ansari)表示,哈瑪斯釋放的24名人質中包括13名以色列公民,其中一部分擁有雙重國籍,另外還有10名泰國公民和1名菲律賓公民。安薩里表示,根據哈瑪斯扣押人質交換巴勒斯坦囚犯的協議,以色列已釋放在以色列監獄中拘留的39名婦女和孩童。

另外,根據聯合國的表示,自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集團哈瑪斯(Hamas)停戰協議生效以來,已有137輛運載食物、飲水、醫藥和其他基本物資的卡車在加薩卸貨。法新社報導指出,這是自哈馬斯與以色列之間的戰爭於10月7日爆發以來,進入加薩的最大規模人道主義車隊。

據聯合國人道事務辦公室表示,已運送3萬4000加侖的燃油至巴勒斯坦地區,同時有21名情況危急的病患已經自加薩北部撤離。該辦公室在聲明中指出,數十萬民眾受益於食物、飲水、醫療補給和其他基本人道物資的援助。


更多新聞: 以哈週五起停火4天 哈瑪斯將釋放13名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