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腳督確定!周永鴻:小心柯粉過一禮拜又回來 分析墊高民眾黨1原因
「柯吳配」已確定,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提「柯粉會不會過了一禮拜又回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張宇汮報導

2024年總統選舉的主要三組人馬「賴蕭配」、「侯趙配」、「柯吳配」在24日登記截止,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方隅今日在臉書,針對副手候選人快速短評,並分析出關鍵結論,認為在野陣營還是有可能操作棄保,在最後關頭將民調排第三的那個人支持者轉移過來,排第二的人仍然有可能會贏過目前民調領先的賴蕭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在節目《台灣向前行》進一步分析出「棄保要發生的條件現在還沒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嚴禁柯文哲替小雞站台 他反諷:太壞了!讓阿北沒地方去


警告不要小看柯文哲!民進黨議員周永鴻分析出墊高民眾黨1原因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指出「是你們國民黨墊高了民眾黨」。(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表示,三角督就是這樣,只要第三名的票轉給第二名,第二名就會贏第一名,重點是棄保有沒有發生?發生的條件是什麼?促成他發生的因素有沒有啟動?並指出,問題最大是出自國民黨而不是民眾黨,認為柯文哲是個人的人格有問題,不夠厚道、反反覆覆,而國民黨從一開始就呈現自己是沒志氣的政黨,從黨內的大老級人物到要選立委的小弟,都講說要藍白合才會贏,國民黨自己唱衰自己,指出「是你們國民黨墊高了民眾黨」。


警告不要小看柯文哲!民進黨議員周永鴻分析出墊高民眾黨1原因
周永鴻呼籲大家不要小看柯文哲,副手是誰不重要,是他的柯粉會不會過一禮拜又回來。(圖/民視新聞)


周永鴻也說道:「是誰會被棄?誰可能第二,誰可能第三,到現在都還看不出來」,認為侯友宜是一個有底氣的,但不是他的底氣,是身為國民黨的底氣,而柯文哲靠的是「空氣」,國民黨跟一個靠空氣的人玩了半年,空氣可以什麼都不見,又瞬間回來。因此他呼籲:「重點是大家不要小看柯文哲,他的副手是誰真的不重要,是他的柯粉會不會過了一禮拜又回來」。周永鴻最後也分析,棄保會不會發生,原本是很有可能,但最後棄保要發生的條件現在還沒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又違停!基市府卻不回應 張之豪:體認不方便就儘速蓋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