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登記參選隔日卻沒公開行程! 柯文哲曝心聲:需要一點時間消化
柯文哲昨攜副手吳欣盈前往登記參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4)日偕同副手吳欣盈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不過今(25)日他卻沒有任何公開行程,引發討論。柯文哲晚間透過臉書發聲,直言因在野整合的問題,需要一點時間消化,接著他指出整合破局可歸咎於雙方從一開始就有「認知差異」,並說很多人用沒錢沒資源唱衰他們,但自己一點也不怕,因為人民力量將深化新一波民主改革。

更多新聞: 微笑姊姊林岱樺邀紙風車演出 雙語互動與四千名大小朋友同歡

柯文哲表示,正式登記參選後第一天,他沒有安排公開行程,「這段時間因為在野整合的問題,不只是我自己、我的團隊,所有關心政局的台灣民眾,都需要一點時間消化」。他又說,今天東北季風報到了,天氣是冷了一點,但天空非常晴朗。

接著柯文哲談到整合之所以破局,可以歸咎於雙方從一開始就有「認知差異」,他可以適度退讓,唯一的堅持是在野一定要贏,所以一定要是最強組合,「我們一定要預想到未來選戰短兵相接,民進黨必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攻擊。無論是政策、辯論、議題主導,總統參選人首當其衝,但國民黨想的是反正藍白合就會贏,可以高枕無憂,所以為了政黨最大利益,想方設法當正的,沒有第二選項」。

柯文哲說,然而經過11月17日三位專家會議討論後,民調清清楚楚「柯侯配」明顯強過「侯柯配」組合,甚至有的民調,侯柯配組合只能險勝賴蕭。專家會議一路開到凌晨,國民黨代表堅持他所承諾的「讓統計誤差值」等於正負3%相加,極大要讓到6%(或所謂的5.96%)。柯稱「這是曲解我的原意」,也無法反應真實民意,因為在真正的總統大選時,賴清德連0.001%都不會讓。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願意接受整合,但還是要尊重科學、回應民意,不能只是用傳統的分配、用喬的,「兩黨總統合作的列車暫時分開,但終點沒有變,2024政黨輪替要有人完成」。

接著柯文哲談到副手吳欣盈,是現任立委,「她認真獨立有衝勁、充份具備國際觀。她在立法院短短一年已經展現她的能力。擔任立委期間,吳欣盈一天當作三天用,挺著孕肚準時簽到質詢及主持公聽會。她積極投身國際事務,訪美期間展現大將之風,今年更出席美台國防論壇及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的「加強與台灣投資及貿易關係」公聽會,成為台灣首位出席歐洲議會公聽會且擔任主講人的立法委員,為台灣爭取權益」。

柯文哲說,吳欣盈過去長期投入慈善工作,2005年她不顧家人反對遠赴南非,關注愛滋遺孤議題,過去的她主持慈善基金會,肩負公共利益及弱勢權益極大化的使命,未來她也堅定地要用自己的每一分影響力,替台灣開路。

最後,柯文哲表示,台灣的前途應該由人民決定,過去自己花了很長的時間、很大的力氣做在野整合,四腳督絕對打不贏,所以他不只與國民黨、朱主席、侯參選人溝通、也積極與郭台銘對話,希望團結一切力量;「如今藍白雖然總統層面不能合,但所幸我仍與郭董取得共識,他為了台灣的未來,願意退讓,我則會堅定地走下去」。

柯文哲指出,面對未來的諸多挑戰,很多人用沒錢沒資源唱衰他們,但他一點也不害怕,因為人民的力量將深化新一波民主改革,因為這場戰爭,不是只有柯文哲一個人在打,他相信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會開始集結,堅持選「哲」,「盈」向勝利的終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哈停火第2日 以色列釋放42名囚犯換取14名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