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職歐力士強投山本由伸將赴美發展 合約上看2億美金
山本由伸在Game6完投9局、送出14張老K,徹底壓滅阪神虎打擊火力。(圖/擷取自オリックス・バファローズ臉書 )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日本職棒大賽「關西對決」落幕,由阪神虎奪得睽違38年的「日本一」王座;但對手歐力士猛牛隊投手「山本由伸」,在第6戰完投9局、送出14次三振,破日本大賽紀錄的優異表現,也讓他獲美國職棒MLB青睞;目前有超過10個大聯盟球隊,正在積極接觸、爭奪這位人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職棒總冠軍賽阪神虎「聽牌」 NHK急籲:不要跳道頓崛河!

強投現身!日本職棒大賽已於11月5日正式落幕;由人氣超高的阪神虎隊,奪得睽違38年的「日本一」榮耀,37位民眾跳入道頓堀川慶祝;至於歐力士猛牛隊雖然爭冠失敗,但投手「山本由伸」在第6戰交出了完投9局、飆出破紀錄14張老K,徹底壓滅阪神虎火力的亮眼成績,也讓他獲得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矚目。

綜合外媒報導,MLB球隊如洋基、紅襪、大都會、道奇、小熊、費城人、水手、遊騎兵、巨人、紅雀、響尾蛇與老虎隊,都在積極拉攏山本由伸加入;預估在各隊的競價下,山本由伸最終可能獲得2億美元(約63.32億新台幣)以上的天價合約。

下週山本由伸就會與各大聯盟球隊先進行視訊面談,經過初選後再實地赴美「複試」,最終決定自己將披上哪一隊的戰袍,在MLB繼續大顯身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山本由伸燃燒138球完投「狂飆14K」 歐力士擊退阪神續命G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