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撞車第六次被撞! 小客車疑開輔助駕駛釀禍
白色自小客車疑似開啓輔助駕駛,駕駛未注意前方路況,撞上車道施工的緩撞車。(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邱俊超報導

台72線苗栗東西向快速道路19.4公里處,銅鑼往公館方向,一輛自小客車,疑似駕駛開啟輔助駕駛,未注意前方路況,撞上正在施工的緩撞車;工程人員無奈表示,這已經是第6次被撞了!而肇事的30多歲男駕駛,則是頭部受傷,送醫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疑濫用「1功能」! 轎車高速撞緩撞車 車身全爛

監視器拍到,緩撞車停在車道上施工,後方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完全沒煞車,直直的撞過來。激烈的撞擊,把緩衝車鏟起,自小客車頭撞進車底,安全氣囊爆開,駕駛額頭部受傷;當時他疑似開啟輔助駕駛,沒有注意前方路況,釀成車禍。


緩撞車第六次被撞! 小客車疑開輔助駕駛釀禍
肇事的白色小客車車頭全毀,駕駛額頭受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圖/民視新聞。)


27日上午,這輛緩衝車,和兩部工程車,以及工作人員,在台72線快速道路,進行雜草清除工程,突如其來的追撞,讓現場人員、心有餘悸,因為已經被撞過太幾次。


緩撞車第六次被撞! 小客車疑開輔助駕駛釀禍
強烈撞擊,自小客車將緩衝車鏟起,現場工作人員心有餘悸的表示,這已經是第六次被撞。(圖/民視新聞。)


業者無奈的表示,緩撞車依照車型不同,造價從百萬元起跳,由於事故太頻繁,保險費也不斷墊高,甚至被一些保險公司「拒保」。警方表示,肇事的自小客車駕駛,沒有酒駕,至於是不是因為開啟輔助駕駛而釀禍,還要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特斯拉車主開啟「自動駕駛」仰頭大睡 警方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