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捲巴爾幹半島 多國交通幾乎癱瘓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東南歐巴爾幹半島多國遭暴風雪襲擊,烏克蘭、羅馬尼亞等國不僅交通幾乎癱瘓、還傳出多起意外事故,保加利亞暴雪已造成2死36傷、上千戶停電,當地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留在家中避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視為「阻止中國犯台」舉措 美軍擬明年在亞太部署新陸基中程飛彈

大雪紛飛、道路結冰,路上整排的車困在冰天雪地中。暴風雪11月25日襲捲歐洲巴爾幹半島,保加利亞東北部成了一片冰天雪地。

駕駛等到火氣都上來了,但暴雪下不停,交通幾乎癱瘓。

受困駕駛vs.記者:「(你在這等多久了)在路上20分鐘了。」

多地都傳出交通意外、造成數十死傷;首都索非亞多條道路也中斷。

道路局官員尼可洛夫:「稍早發生雪崩一些樹倒在路上,儘管現在風大我們正盡力維持道路暢通。」

保加利亞總理丹科夫:「1千多戶仍然沒有電,這是可以預見但無法避免的事。」

至11月26日仍有上千戶停電,當局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羅馬尼亞也受暴雪肆虐,客運翻覆受困雪中,所幸乘客順利脫困。

但惡劣天氣也導致道路關閉、數百戶無電可用,當局已在西部多個城市發布紅色警告。

鄰國烏克蘭也是暴雪下不停,警消在風雪中努力協助車輛脫困,交通大受影響,南部的奧德薩還傳出多起意外事故,當局宣布學校週一改為線上上課、並呼籲民眾盡可能留在家中。

更多新聞: 英國投資峰會27日登場 首相府:聯發科未來5年擬投資4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