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三腳督成形! 藝文界出面喊:「自由民主」才是穩固靠山
藝文界站出來挺美的(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戴亞倫 台北報導

選戰如火如荼,現在藝文界也站出來,要挺"心有所愛的未來",好幾位作家、名導演及音樂人,在臉書串連PO出宣言,或是換上"挺美的"大頭貼,呼籲自由民主的台灣,才是藝文工作者的最穩固靠山。12月初,文化人們還要舉辦音樂會,用軟實力,撐未來四年的文化好政。

更多新聞: 拚鐵人行程!桃園聯合競總成立 賴清德玩諧音梗喊「美德贏台灣」

挺美好音樂會主辦單位:「挺美好音樂會,12月9號晚上6點,在二二八公園音樂台,歡迎大家來玩。耶!文化人,站出來」


選戰三腳督成形! 藝文界出面喊:「自由民主」才是穩固靠山
藝文界站出來,挺美好(圖/民視新聞)


選戰進入最後不到兩個月的關鍵期,三腳督正式成形,到底要挺誰?藝文界站出來,舉辦音樂會,用軟實力,撐台灣的民主自由。

金曲製作人柯智豪:「每到選舉大家都會有點焦慮,我們來回顧看看,這過往的時間,我們文化人到底跟台灣社會的關係是什麼,然後台灣跟我們的關係是什麼」

客語樂團打幫你主唱劉榮昌:「文化其實一直都是國力的表現,文化這件事情,可以變成政策論述,滿重要的一個部分。台灣的創意跟實力,都不輸給國外,但我們需要一個,強有力的整合跟政策論述」

除了音樂會,文化人透過臉書串連發文。金鐘導演楊雅喆,PO出"心有所愛的未來"文化宣言,謙虛的說自己只是拍片仔,這幾年文化部的努力,有目共睹,讓台灣影視產業,在人才、資金外移的衝擊中,逆勢成長,讓從業者能夠驕傲地喊出,這部作品madeinTaiwan!此外,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設計師聶永真、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作家江鵝也都加入行列,要挺美的、希望好政延續。


選戰三腳督成形! 藝文界出面喊:「自由民主」才是穩固靠山
山海設計搭配多元融合成台灣的圓,台灣設計力強盛(圖/民視新聞)


角白設計創辦人莊濟寰:「台灣擁有非常豐富的一個,山水的地貌,所以我們就想要用這樣子的一個元素,創造出山跟水的一個形象,那它可以隱喻為,我們對於文化的一個,信念跟力量」

藝文界出力相挺,演唱會主視覺有山有海,還有象徵台灣多元的太陽,在在表達,自己心有所愛的未來,就是每個創作者,都能在自由的土地上,讓思想茁壯,成為文化底蘊的,最佳溫床。

更多新聞: 賴蕭配輔選列車花蓮出發 蕭美琴:1/13台灣人民共創冬季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