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偏鄉國小學中文!捐款芳名錄驚見台灣 中國網紅曝:捐助最多的是台灣人 
中國網紅Sean日前驅車前往,泰國北部清萊府的山城小鎮美斯樂1間民族小學,意外揭露該校的捐款榜上竟有台灣人。(圖/翻攝「Sean的世界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碰上他國遇上危難時,台灣不只是國家政府會出手援助,連一般民眾也會慷慨解囊或捐助物資,希望給予他人幫助和溫暖,所以台灣人在外國人眼裡,向來是善良、樂於助人的形象,而且援助低調不求回報,還遍及各地。中國網紅Sean日前驅車前往,泰國北部清萊府的山城小鎮美斯樂(Mae Salong)1間民族小學,他指出該小學地處偏鄉,是1間教當地孩子學中文的學校,特別的是除了管理人是中國人外,校內還有捐款芳名錄紀載了捐助學校經費的網友名字,影片中勇敢校長告訴Sean:「捐款最多的前12名都是台灣人。」

更多新聞: 蔡總統視察虎尾高中學生喊「你們可以過來呀!」 脫稿演出隨扈緊張了


泰國偏鄉國小學中文!捐款芳名錄驚見台灣 中國網紅曝:捐助最多的是台灣人 
民族小學校內牆上掛了捐款芳名錄,上頭紀載了捐助學校經費的網友名字,勇敢校長告訴Sean「捐款最多的前12名都是台灣人」。(圖/翻攝「Sean的世界 TV」YouTube)


中國網紅Sean日前分享他前往,泰國北部清萊府的山城小鎮美斯樂1間民族小學,該小學在到達美斯樂後還需要開車1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可以說是地處偏鄉,Sean提及當初他會造訪當地,除了是旅遊時得知有學中文的小學,還有發現管理的張勇敢校長竟是中國人,讓他相當好奇才會前往,未料來了之後發現校園經費奇缺,教室無法擋風避雨,還有可能與昆蟲、各種生物為伍,幸好在Sean曝光了民族小學的貧困處境後,也吸引來自各地的網友捐款,幫助學校改善教室不足、物資缺乏的狀況。

泰國偏鄉國小學中文!捐款芳名錄驚見台灣 中國網紅曝:捐助最多的是台灣人 
民族小學從破舊的教室到現在稍微有了學校的樣子,讓Sean感到非常開心,他也表示幫助人不需要多,認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也都是幫助。(圖/翻攝「Sean的世界 TV」YouTube)

Sean看著眼前有了完整教室、電腦室、老師宿舍的學校,讓他覺得開心不已,勇敢校長也分享校內的「竣工捐款芳名錄」,斗大掛在校內白牆中的芳名錄,有著捐助學校的網友名稱,勇敢校長告訴Sean:「捐款最多的前12名都是台灣人,一次就是2萬、1萬人民幣。」看著密密麻麻的捐款名字,讓Sean感慨:「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好人。」他也表示當初看到小學的貧困窘境,想著無法一次捐款很多,便希望透過自媒體的力量,認為大部分人都不是上帝,無法普渡眾生,「我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來幫助一下人,也是舉手之勞」。



更多新聞: 楊謹華X林鳳營 2023年全新廣告美好上線:好好感受濃純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