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要將網傳「開房影片」送私人鑑定 鄭文燦:為選舉任意抹黑、已提告
鄭文燦辦公室今中午發出聲明,認為林國春為選舉任意抹黑栽贓,卻從未提出有效證據,鄭文燦已請律師提出告訴,遏止造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日前網路流傳疑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帶小姐進房間」影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今(27)日質疑影片送交檢警鑑定已超過一個月仍無聲無息,「調查局是否受到壓力?刑事局是否受到壓力?」並強調會將影片進行私人鑑定。鄭文燦辦公室中午發出聲明,認為林國春為了選舉,任意抹黑栽贓,卻從未提出有效證據,鄭副院長已請律師提出告訴,遏止造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多年前密會女性 鄭文燦:影片經過剪接、不要任意影射

林國春今上午與王鴻薇召開記者會,林國春指出,他本身學過刑事鑑識,調查局、刑事警察局、警大都可以鑑定影片真假。他認為,鄭文燦疑似開房的影片,用顯微鏡一個小時就能查出真偽,數位式鑑定則大約一個禮拜,質疑「調查局是否受到壓力?刑事局是否受到壓力?」,因此,他會將該影片送交私人鑑定,且不會暴露交到哪個地方,以免會被施壓。

王鴻薇指出,先前在立院質詢調查局長王俊力「是否可在2週辨識深偽影片?」王俊力當時回應「應該是沒問題」,但現在已經拖一個月,「是不想還他公道,還是沒辦法還他公道?」

而受理報案的中正一分局表示,警方受理此案後,於10月26日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並於10月27日將相關檔案送交刑事局進行深偽鑑識。刑事局在11月8日完成鑑識後,於11月18日函復鑑識報告結果為「無法判斷深偽可能」。中正一分局也強調,此案後續相關偵辦行為,包含傳喚該粉專經營者、釐清影片有無偽造等細節,將持續由北檢指揮偵辦。

針對藍營指控,鄭文燦辦公室今中午再次發出3點聲明澄清。首先,關於網路流傳的影像,鄭副院長已多次公開聲明影中人不是他本人,並委請律師提告,由司法機關查明影片來源、還原真相。

鄭文燦辦公室提到,鄭副院長在2011年與太太到澳門旅遊,兩人全程同行,沒有到不當場所,也沒有林國春任意指控的情節。鄭文燦辦公室認為,林國春為了選舉,任意抹黑栽贓,卻從未提出有效證據,鄭副院長已請律師提出告訴,遏止造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要法務部查明網路影片是否偽造 鄭文燦重申:我不是影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