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李安看到「這幕」就覺得對了 吳慷仁:見到真人對我比大拇指很開心
吳慷仁害羞還原導演李安稱讚他,「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真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金馬60落幕,演員吳慷仁以《富都青年》奪下影帝,成為金鐘、金馬雙料影帝。他今(27)日表示,李安說看《富都青年》其實看到剁雞就覺得好像對了,他還害羞還原導演李安稱讚他,「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真好」。吳慷仁直呼,「見到真人在你面前對你比大拇指,我就很開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馬封帝媽媽看到哭!是否漲片酬 吳慷仁:「那個東西」不是最重要的

吳慷仁今出席《富都青年》記者會,被主持人楊千霈問到金馬獎那天得獎後跟李安的互動。吳慷仁表示,那天在台上後半段血糖有點低、頭暈目眩,但下了台李安到後台來跟他打招呼,他又醍醐灌頂,李安當他的面非常真誠把對《富都青年》的回饋說出來,說這是很不錯的作品。吳慷仁還害羞的壓低聲音還原李安跟他說,「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真好」。

楊千霈直呼,被李安稱讚,要進軍國際市場了!吳慷仁則說,「沒有、沒關係我在台灣拍就好」。吳慷仁表示,李安在螢幕或是對外採訪發言都是非常謙虛、有內涵、講話慢條(不疾)不徐的,沒想到李安在聊電影和演員表演的反應是很直接的,這對演員是會有撞擊的。

吳慷仁說,以往真的沒看過李安這個樣子,也許都在螢幕看到李安,「見到真人在你面前對你比大拇指,我就很開心」。吳慷仁提及,他的另一個作品《但願人長久》李安也有看,李安真的很厲害,看兩部作品就叮嚀他未來該注意的事情。

吳慷仁表示,李安說看《富都青年》其實看到剁雞就覺得好像對了,那只是角色的第二個出場而已,有點嚇一跳,也看太前面,心裡想說還好有一起去打工剁雞。他說,李安也提醒一些對演員來說未來表演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希望他以後注意。

更多新聞: 金馬60/吳慷仁首入圍就奪影帝 曝後台與李安對話:下一部戲犯錯給他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