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露營「燒炭取暖」釀1死!大兒子悲嘆:前天才看媽媽PO出遊照
新竹一處營地,有客人在帳棚內燒木炭取暖,結果卻引發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意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新竹市尖石鄉一處露營地點昨(26)日發生一起意外,1名羅姓女子帶著雙胞胎女兒到該露營區搭帳篷露營,不過疑似因為入夜後山區太冷,羅姓女子索性在帳篷內燒木炭取暖,結果引發了一氧化碳中毒,導致羅女不幸身亡,2名女兒則是昏迷送醫。檢察官今(27)日下午與家屬一塊相驗遺體,死者兒子難過表示,才剛看到媽媽在臉書分享出遊照,沒想到最後卻發生憾事。

更多新聞: 母女露營燒炭取暖引憾事!營區爆「未合法登記」 業者:我們有給棉被

據了解,住在桃園的羅姓女子與前夫育有1個就讀大三的兒子,還有一對雙胞胎女兒,夫妻離婚後,由羅女獨自扶養3個孩子。羅女平時就喜歡戶外運動,也時常帶著孩子外出露營,累積不少露營經驗,還可以獨自架起高階帳篷,沒想到這次卻發生不幸意外。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死者兒子表示,要不是因為煤氣爐沒油了,改用木炭取暖,否則也不會發生憾事。

母女露營「燒炭取暖」釀1死!大兒子悲嘆:前天才看媽媽PO出遊照
死者兒子表示,媽媽是因為煤氣爐沒油了,才會改成燒木炭取暖,沒想到卻釀成一氧化碳中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死者兒子目前就讀台中某所大學的建築相關科系三年級,他表示,以前就常常和父母及妹妹到外地露營,不過後來他到台中唸書,就較少與家人一塊出遊。結果他昨日突然接到爸爸通知,才知道媽媽發生了意外,他也透露,前天才看到母親在臉書曬出開心出遊的照片,沒想到才過了一天,就發生不幸意外。

母女露營「燒炭取暖」釀1死!大兒子悲嘆:前天才看媽媽PO出遊照
這起意外釀成羅女身亡,2個女兒經過搶救後已經恢復意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羅女的前夫表示,一家人之前就常常會一塊去露營,2人離婚後也常常相約出遊,有連續假期或是過年時,一家人還會開始環島露營,露營經驗可說是相當豐富。前夫表示,上個週末他因為工作忙碌,所以沒能參與這次露營,沒想到就發生難過意外。不過前夫表示,對營地業者沒有怨言,他也感謝業者及時發現異狀,讓他的2個女兒可以獲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露營帳篷內「燒炭取暖」 通風不足! 母中毒亡2女兒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