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大崙山絕美時節! 萬千雲海奔騰上演大自然魔術表演
南投鹿谷大崙山雲海壯闊。(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秋冬季節,正是攀登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觀賞雲海的最佳時機,大崙山位於東北季風的迎風向,導致雲團慢慢堆疊聚集成壯闊的雲海,從山腳、山腰一直淹沒到山頭,隨著風勢的變化,壯闊的雲海有如萬馬奔騰,時而像浪濤般從天際傾洩而下,如夢似幻。

更多新聞: 2023台東十大熱門景點 這些地點錯過會後悔!


南投鹿谷大崙山絕美時節! 萬千雲海奔騰上演大自然魔術表演
秋冬季節大崙山雲海奔騰。(圖/翻攝畫面)


大崙山的雲海,光影交錯,不斷翻滾,青翠的山巒點綴其間,縮時攝影呈現出雲朵細膩的變化,時而像奔騰的海浪,呈現千軍萬馬的氣勢,時而又像是一團又一團的棉花糖,千絲萬縷。傍晚時分,風起雲湧,這一大片的雲朵,就像是一大群正要趕著下山的白色綿羊,在夕陽霞光照耀下,全都披上了一層金色外衣,如夢似幻,仙境不過如此。隨著時間推移,夕陽雲海瞬息萬變,一幕一幕接連上演,毫無冷場,把前來觀賞的遊客,看得目瞪口呆。


南投鹿谷大崙山絕美時節! 萬千雲海奔騰上演大自然魔術表演
大崙山雲海光影變化萬千。(圖/翻攝畫面)


南投鹿谷鄉大崙山交通便利,常有遊客爬山健行,很適合冬天旅遊,一名茶農,運用空拍機飛到雲端上,記錄漂亮的雲海和夕陽,也讓人看見大自然的魔術秀。

更多新聞: 秋意漸濃!杉林溪銀杏上演變裝秀 苗栗大湖季節限定迷霧雲海如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