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間開餐飲第一槍年終最高3個月! 瓦城1個月漢來2.5個月
餐飲集團祭出好福利搶人才,圖為王品集團燒肉品牌。(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內需市場發燒,讓各大餐飲業營收節節攀升,平均比去年多出2成左右,因此年終獎金也大車拚,像是漢來美食年終加績效最高2.5個月、瓦城集團雖然固定1個月,但是會加發月獎金和季獎金,築間餐飲集團預計到明年1月海內外再展20家店,年終加考績最高三個月。

更多新聞: 宴會商機復甦 漢來美食明年估進帳逾10.5億元

疫情解封,國門開放,人潮帶來的錢潮,讓餐飲業年終看好,其中築間開出第一槍,宣布年終獎金比去年多3個月,員工聽了好開心,火鍋店北區區經理林暐倫說,他非常開心,也很久沒有出國,多三個月的錢會拿來犒賞自己和帶家人出國。

築間開餐飲第一槍年終最高3個月! 瓦城1個月漢來2.5個月
築間集團預計12月在香港、明年1月在日本將共展20家店。(圖/民視新聞)

業者大方把賺到的和員工分享,築間今年1-10月營收48.2億,超過去年整年度營收,而王品集團三大燒肉品牌也衝出好成績,1-10月營收來到185.5億、比去年多出23%,瓦城則是48.24億元,比去年成長29%,為了留住人才,業者想盡辦法提高福利。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說,今年預計發超過8500萬,最基層的員工至少有1.5個月以上,明年營運單位的基礎薪水會在3萬7500元以上。

築間開餐飲第一槍年終最高3個月! 瓦城1個月漢來2.5個月
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出面受訪。(圖/民視新聞)

馬辣集團公關Vina說,集團九月剛加薪,至於年終還在研議。王品9000名員工,去年1.5個月年終,今年得等到尾牙當天才揭曉,而瓦城員工3000人,雖然年終固定1個月,但分別有月獎金和季獎金吸引人才,漢來美食年終加績效,最高2.5個月,乾杯集團1700名員工研擬明年加薪,雖然年終也還沒公佈,但隨著餐飲復甦,業者要用好年終,把人才留下來。
更多新聞: 餐飲業缺工25%!餐廳搶人出奇招 祭「轉職津貼」誘年前跳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