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博美犬Micky圈粉無數 掉毛送台大動物醫院檢查竟送命
網紅博美犬Micky到動物醫院做檢查,竟失去寶貴生命(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只是做個檢查,竟然連命都賠上!網紅博美犬Micky之前因為掉毛,飼主帶去動物醫院檢查,獸醫師卻未經飼主同意做舒眠麻醉,導致小狗死亡。但院方至今不肯提供監視器畫面,飼主到今天地院要替小狗討回公道,陪同的北市議員應曉薇則指出,當今的獸醫師相關法令,仍有許多不足。

更多新聞: 寵物過世怎麼辦?了解寵物過世處理SOP 別再隨意掩埋、放水流!

一身雪白、活潑好動的5歲網紅博美犬Micky,不只是家裡的開心果,臉書上更有破萬粉絲喜愛。時常出門踏青,毛茸茸的可愛模樣,如今只能追憶。Micky飼主張小姐悲痛地說:「真的不知道它(Micky)到底在診間發生什麼事情?它之前有在台大做過結紮、去年也有去洗牙,都有麻醉過、都沒有事情,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事情 麻醉會造成它(Micky)的死亡」診療檯上,Micky動也不動,飼主痛哭失聲。4個月前發現牠掉毛,帶去台大附設獸醫院做檢查,竟從此天人永隔。

網紅博美犬Micky吸粉無數  掉毛檢查竟麻醉送命
帶愛犬去動物醫院做檢查,竟從此天人永隔(圖/民視新聞)

事發至今,動物醫院只發表文字聲明坦承沒依程序讓飼主簽署麻醉同意書,卻拒絕提供當天的監視畫面與病歷。飼主強忍悲痛,到地院討公道。Micky飼主 張小姐:「 臺大後來也不願意交監視器!所以我們逼不得已,只好用司法來看監視器來還原真相!」全台有2百萬寵物家庭,近年來動物醫療需求大增,動物的用藥品項數量稀缺,為了救治動物使用禁藥,獸醫時常得身陷醫療糾紛。

網紅博美犬Micky吸粉無數  掉毛檢查竟麻醉送命
Micky飼主張小姐強忍悲痛,到地院討公道。(圖/民視新聞)

議員指出,目前寵物血庫、用藥、醫療行為相關法令,仍有許多不足。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你們就是沒有把動物當動物看,今天包含了我剛剛強調一件事情,Micky的媽媽要去開偵查庭,可是檢察官也會很無助呀,就沒有法,我怎麼判這個醫生刑呢?」每天一起生活的毛小孩如同家人,喊話中央修法,只希望寶貴生命能換取對毛孩的重視,也別讓憾事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毛孩出遠門能多厚工?北高往返還有專車接送 喵星人帝王享受網笑:真鏟屎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