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舒培細數柯市府爛帳 蔣萬安跳針回「會了解」

政治中心/葉向媛、蘇郁森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週二(11/28)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簡舒培送上"清算前朝葵花寶典",細數前任市長柯文哲留下的爛帳,局處官員一一被點名,備詢台一度擠到快要站不下。不過蔣萬安態度相當保留,跳針回答"會了解",也被批評拿不出態度、硬不起來。

更多新聞: 北市立委登記參選不見侯 蔣萬安代當母雞氣勢輸大半

台北市長蔣萬安vs.記者:「我很期待啊,屆時很希望能夠跟侯市長一起,在(總統)府前升旗。」大選還剩一個多月,已經開始美好想像,藍白分手柯侯一刀兩斷,但來到市議會總質詢,蔣萬安卻還在跟柯文哲藕斷絲連。

簡舒培細數柯市府爛帳 蔣萬安跳針回「會了解」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右)質詢送「葵花寶典」。(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我就把這個,葵花寶典之清算前朝的所有紀錄,好好送給你。」一本葵花寶典收錄柯文哲前朝爛帳,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一一細數,北流北藝、動物之家、youbike、悠遊卡再到教育基金,每筆帳對應相關局處,蔣萬安身邊官員越來越多,最後備詢台擠到就快站不下。但面對議員攻勢,市長開始跳針回答「我們會了解」。

簡舒培細數柯市府爛帳 蔣萬安跳針回「會了解」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右)批蔣萬安(左)「有點孬」。(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質疑,細數了這麼多,嚴重影響市政的運作,市長居然都有一句重話,該硬起來就要硬起來,不要讓人覺得我們的市長怎麼有點孬。蔣萬安則表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依法要怎麼移送,要怎麼調查,我們一定全力配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鬧翻「各自登記參選」 他批:朱立倫表現有負「政治精算師」名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