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主動向參選人索賄 1票開價3千。參選人不但秒回絕還上警局提告
林世偉赴警局提告恐嚇索賄網友(圖/林世偉抖音)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距離2024大選,只剩短短46天,新竹縣卻傳出賄選,但不是參選人買票,而是選民向參選人索賄。新竹縣一名男子,透過通訊軟體詢問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林世偉,說一票三千就好,可以給你兩萬票。林世偉除了回留言拒絕,也立刻報警。

更多新聞: 喊出連署破100萬份捐1億元 涉賄選?郭台銘這樣說

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 林世偉:「你們這些人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我就達成你們的心願,今天律師那邊告25個,我這邊告1個。」一大早,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林世偉,到派出所門口,拍影片怒罵,表示自己已經付諸行動,要對26名網路酸民提告,其中有一位被他告的民眾,理由是向他索賄。林世偉的抖音頻道,近期好幾篇留言,都出現同一個帳號,不但挑明一票三千就好,還說可以兩萬票,甚至還語帶威脅說,現在很現實,沒拿錢出來就沒票。林世偉也不是吃素的,回覆怒嗆,去跟分局解釋吧。


選民主動向參選人索賄 1票開價3千。參選人不但秒回絕還上警局提告
林世偉怒嗆恐嚇網友(圖/林世偉抖音)


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 林世偉:「2萬張是6千萬,地點他都講好了嚇死了,然後還有人要對我不利,那個太恐怖,人家賄選我沒有用錢,那是不是不公平。」

大選倒數46天,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林世偉,公然遭人索賄,警方受理報案後,循線找到帳號所有人賴姓男子,檢方訊問後,因涉犯刑法賄賂罪嫌,諭知限制住居。由於林世偉是尖石鄉泰雅族原住民藝術家,他推斷可能是自己身分的關係,被不肖分子盯上。


選民主動向參選人索賄 1票開價3千。參選人不但秒回絕還上警局提告
警方循ID找到索賄男子(圖/林世偉抖音)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鄒茂瑜:「27日通知賴男到案,檢察官訊問賴男後,認為涉有刑法第143條,有投票權能要求賄賂罪嫌,訊後諭知賴男限制住居。」除了怒告恐嚇索賄男子,林世偉還放話,在網路上抹黑他的,一個都別想跑。不過,這也是選舉中罕見的選民主動要求"參選人"賄賂案。

更多新聞: 桃檢強化社會勞動機關職安觀念 不忘宣導反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