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拿錢拍「我願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 檢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多名士官兵,被中國滲透吸收!(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檢署偵辦共諜案,發現陸軍菁英部隊,航空特戰指揮部,有多名軍士官遭滲透吸收,集體洩密。甚至有基層士兵拍下"我願投降解放軍"的投共影片,謀取不法報酬。高檢署一共起訴10人,包括軍階最高至中校的7名現役軍、士官。檢方批評惡性重大,要求從重量刑,違背職務收賄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尋人啟事!黃國昌稱與蔡春綢不熟 時力:曾痛批「雨刷」的他哪裡去了?

各式武裝直升機精銳盡出,還有特戰兵,從空中一躍而下。陸軍航特部,是我國的重要戰力之一,如今卻傳出,多名士官兵,被中國滲透吸收!

高檢署調查,謝姓商人與陳姓、蕭姓退役軍人,利用昔日軍中人脈,接觸包括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謝姓中校,何姓少校、康姓及洪姓上尉,引誘集體交付軍方機密。另外,吳姓、陸姓士兵還被要求拍攝"心戰影片",喊出"我願意投降解放軍",謀取不法報酬,一共10人遭起訴,高檢署罕見痛批惡性重大,要求從重量刑。

高檢署檢察官兼書記官長陳玉萍:「被告等軍嚴重違反忠誠義務,惡性重大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士兵拿錢拍「我願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 檢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學者建議,除了從國軍教育著手,修法加重刑責也勢在必行。(圖/民視新聞)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被利誘去拍攝投共的影片,國防部也會列為案例來強化宣導教育。」

國防部說,會加強保防教育,防範未然。其實,學者分析,中國近年來,無所不用其極,加強對我滲透,還不斷要求台灣官兵,宣傳失敗主義,目的就是要在戰時分化國軍,打擊我方士氣。

國防院國家安全所長沈明室:「我們知道航特部主要就是有,陸航直升機跟特戰,是台灣作戰主力當然也是中國主要目標,就是要打擊你的抗敵意志,減少未來如果要進犯台灣的一些阻力,或是根本上讓國軍內部不團結,過去共諜判刑一向很輕,是不是連帶要修改相關法律,怎麼樣強化法院對這些問題的重要性認知。」

學者建議,除了從國軍教育著手,修法加重刑責也勢在必行。要讓出賣國家的人,付出高昂代價。

士兵拿錢拍「我願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 檢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國防部直說,會加強保防教育。(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嗆「不要臉的一定死」 周榆修回批:沒跟你配就是不要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