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妖服魔?王義川扮法師大酸對手 揚言要治韓國瑜、謝龍介與黃國昌
卓冠廷李正皓發起「搶救王義川大兵」活動(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14名,落在安全名單邊緣,如果要順利當選,政黨票估計要增加6%,也就是100萬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以及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發起「搶救王義川大兵」活動,要送王義川進到立法院,而王義川也到街頭開講,甚至「唱作俱佳」,扮起法師「作法」,笑翻眾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陳智菡稱「2億美元」消息來自國民黨 柯文哲:好啦這一條就不要問了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唱跳表演「拜請拜請大尊的王爺公,小尊的王爺仔,趕快來吃我的桃仔餅。」街頭開講才講到一半,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突然表演魂上身,開始扮法師念祭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唱跳表演「子丑寅卯辰巳午未,木蝨蟑螂,芭樂番薯,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來吃蒼蠅,黃國昌,退,韓國瑜,退,謝龍介,退。」自創的祭文內容,嘲諷國民黨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王義川認為自己得進立法院,才治的了韓國瑜、謝龍介跟黃國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表示「我一定要去當立法委員,因為要把這幾個壓住,韓國瑜、黃國昌,還有台南那個謝龍介。」

收妖服魔?王義川扮法師大酸對手 揚言要治韓國瑜、謝龍介與黃國昌
王義川台上扮演法師笑翻眾人(圖/民視新聞)

台上「唱作俱佳」,台下已經有鐵粉,拿出看板,走到哪跟到哪。民進黨除了推派區域立委參選人,還主打不分區立委名單,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跟評論員李正皓,發起「搶救王義川大兵」,網路聲量也開始逐漸發酵。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拉王義川的海報橫幅,現場請我們拍照簽名,你過去在造勢場合看不到,連王義川那些頭像,我們是AI的軟體來生成的,大家會為了王義川都出來投票,這意味著什麼,民進黨只要多6%的選票,很多原本五五波(立委)都會上。」

收妖服魔?王義川扮法師大酸對手 揚言要治韓國瑜、謝龍介與黃國昌
網路發起「搶救王義川大兵」粉絲專頁(圖/搶救王義川大兵粉專)

臉書成立粉絲專頁,短短一週,湧入三萬多名粉絲追蹤。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14名,加入婦女保障名額,實際排在16名,落在安全邊緣的王義川要當選,政黨票得增加6%,也就是100萬票,民進黨喊出搶救王義川,力拚席次過半。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說「如果這種方式可行,或者是真的有吸引到6%,這未來會是政黨攻防的關鍵喔。」罕見有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集結眾人力量,共同造勢催票,選戰正式開打沒多久,王義川已經成功製造話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中和立委選戰白熱化!「崢正義聯盟」街頭開講 吳崢感性告白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