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台股熱錢回歸!「1族群走弱」分析師曝買點:行情還是有
今(27)日股市開平走高,新台幣再度升值,熱錢重返台股,形成股匯齊揚的狀況。(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郭嘉柔報導

今(28)日新台幣再度升值,熱錢重返台股,形成股匯齊揚的狀況。近期金控股因美國宣布停止升息,加上台灣大選行情,所以都有亮眼的表現;此外,昨(27)日走弱的電子股族群,今日熱度回鍋,最終台北股市收在17341點,大漲203點。對此,分析師張甄薇表示,「雖然今天IC設計、PCB板、台積電跟聯發科,都在今天扮演重要角色,不過量最大的是開發金。」,同時她也提及「1族群」是這波行情中的買點。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走弱「重挫逾百點」!專家曝年底宜佈局「1族群」接棒


台股看民視/台股熱錢回歸!「1族群走弱」分析師曝買點:行情還是有
分析師張甄薇以「百花齊放」來形容台北股市,她認為熱錢進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圖/翻攝畫面)

張甄薇以「百花齊放」形容今(28)日股市,她說「收盤的台北股市是站上了17341點,大漲203點,量也不錯,即將逼近3千億,來到了2936億。」。張甄薇表示,「IC設計、PCB板、台積電跟聯發科,本來就扮演穩牌角色,最重要的是今天量最大是開發金。」,她認為「金控股在美國停止升息之後,金控股都相當的有表現,畢竟有大選行情。」。此外,張甄薇指出「華泰封測廠,有一段時間沒動,全部都攻上漲停,整體氣勢熱錢進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

台股看民視/台股熱錢回歸!「1族群走弱」分析師曝買點:行情還是有
張甄薇點出前一天表現亮眼的防疫概念股,因為大眾認為「情況沒那麼嚴重」造成下跌。(圖/翻攝畫面)

針對昨(27)日台北股市情勢走弱,張甄薇點出,昨日表現亮眼的防疫概念股、生技股都因為黴漿菌議題往上衝,不過她認為「肺炎的情況並不是大家想像當中的那麼的嚴重」,所以今(28)日通通往下探。此外,昨日表現較弱的電子股,張甄薇則指出,華通近期表現火熱,「AI的手機是非常最重要的情況,包括摺疊機,像兆利也攻上漲停,所以目前為止手機這方面的訊號已經打上來,不斷的在成長。」。

台股看民視/台股熱錢回歸!「1族群走弱」分析師曝買點:行情還是有
張甄薇認為生技個股還是有行情,民眾也可把握這波拉回。(圖/翻攝畫面)

除了電子族群,張甄薇仍認為生技個股,因後續還會有其他訊息形成,因此資金還是會有,大選行情也會有,這波行情拉回是「重要的買點」,同時她也指出「這波的行情很有可能可以延續到明年的第一季」。最後張甄薇表示,「光是本土的投信富邦,也認為明年的台股有可能來到了18600點。」,提醒民眾可以好好思考如何掌握這波的行情,是目前非常重要的首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小翻車…「跌破17300點」!專家揭「這些族群」未來可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