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遭盜領30萬!警24小時破案 他驚:走的每條路都被掌握
網紅Bump日前與同事實測車手詐騙,並與台中市刑大合作抓人,完整曝光辦案過程和進度,結果曝光後,警方表現驚呆眾人。(圖/翻攝「好棒Bump」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詐騙集團除了透過簡訊、網路犯案之外,還會找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當車手,尤其是國高中剛畢業,正在尋找打工的年輕人,更容易被虛假徵才廣告誘騙,淪為詐騙集團的打手之一。曾拍攝防詐騙影片的網紅Bump,近日與台中市刑警大隊合作,實測車手犯案後多久會落網,結果出爐後驚呆眾人。

更多新聞: 假分期真借貸!律師曝5大新型詐騙手法 網怕爆:快拿給長輩看


網紅遭車手盜領30萬!中市刑大24小時內破案 他驚:走的每條路都被掌握
Bump報案後過一個小時,警方沿路透過監視器追查,成功掌握到嫌犯交通工具和動線。(圖/翻攝「好棒Bump」YouTube)

Bump先請同事假扮車手,去ATM領出新台幣30萬元,接著約定24小時內不能被抓到,隨後Bump去市刑大科技偵查隊。員警先在車手最後出沒的超商,透過監視器查到對方身影,再經由附近監視畫面掌握行蹤,員警說明辦案一般會從嫌犯出沒時間、特徵,縮小範圍追查,一個小時後就鎖定車手的機車牌號,透過車牌辨識系統找到目標,讓Bump大驚原來車手走的每條路,警方都能掌握到。

網紅遭車手盜領30萬!中市刑大24小時內破案 他驚:走的每條路都被掌握
嫌犯喬裝、棄車後更難追蹤,員警從附近店家調監視器,一路從深夜忙到白天。(圖/翻攝「好棒Bump」YouTube)

為了增加實測難度,Bump請假扮車手的同事喬裝、放棄交通工具,此時員警也難以掌握到對方行蹤,沿路調閱監視器並向附近店家打聽,員警解釋,警局的監視系統只是縮小範圍,要更精準還是得請店家協助。經過一夜的徹查後,警方查到車手喬裝成女性並徒步逃離,最終落腳在某間汽車旅館,員警帶隊前往現場搜索,真的發現假扮車手的同事,全案在24小時內落幕。

實測結束後的Bump透露,其實在實驗當下,他心裡也是忐忑萬分,不斷會去想:「到底這個警員可不可以啊?」最後也確實在時限內抓到人。Bump說,會拍這樣的實測影片,就是因為台灣有太多詐騙車手,而且未成年的比例是逐年增加,透過這次實驗也是呼籲網友們,台灣警方擁有一大堆監視系統和設備,當車手一定會被抓,最後Bump良性勸導說:「苦的不是你,是你的爸媽。」

更多新聞: 黑心婚友社坑殺會員捲款逃 字畫收藏家找嘸真愛還被騙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