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爆遞補不分區立委前捐24萬 吳欣盈:是給民眾黨人才培訓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藍白合破局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攜手新光公主吳欣盈共同參選,遭質疑是靠攏財團,而柯文哲日前曾說,沒收過吳欣盈的錢,沒想到卻被網紅四叉貓(劉宇席)爆料,吳欣盈在遞補不分區立委前,曾捐給民眾黨一筆24萬餘元。對此,吳欣盈今(28)日表示,捐贈24萬是做人才培訓部分。至於是否打算協助民眾黨募款?吳欣盈則尬笑回,目前沒有這樣被交代。

更多新聞: 黃國昌開直播籲捐款「500萬達標」 四叉貓揪吳欣盈捐24萬給民眾黨

吳欣盈今日受訪被問到,怎麼看接任不分區立委前,曾捐24萬給民眾黨,遭質疑有對價關係?對此,吳欣盈解釋,應該說她加入民眾黨,一開始就對人才培訓非常關心,之前也跟黨部提過,因為黨才剛開始,要提升專業化一定要重點人才培訓,無論是像新加坡李光耀學院還是台灣卡內基課程,應該開始培訓民眾黨員們,因此捐贈24萬是做人才培訓部分。

至於新光集團有沒有捐錢給柯文哲?吳欣盈說,相信募款資料室非常公開且透明,自己去查就非常清楚。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稍早則說,吳欣盈捐款屬於小額捐款,不等同是大筆金額挹注,民眾黨也沒收過新光集團的大筆政治獻金。

此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昨日晚間開直播募款,經統計共有1400萬捐款湧入,但因民眾黨中央黨部捐款專戶有設定上限,因此昨晚成功捐款額為506萬餘元。

媒體也問到,針對黃國昌的募款,有沒有捐一些給民眾黨?吳欣盈尬笑表示,「沒有耶」,媒體追問,會幫忙募款嗎?吳欣盈則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訊息。

媒體再問,自己有打算幫民眾黨募款嗎?吳欣盈則說,目前沒有這樣被交代,她前幾天才剛接任副總統人選,現在主要是思考如何搭配柯文哲,不管是政策還是行程部分,把副總統角色做到最好。

吳欣盈指出,她目前在立法院還有職務在身,像下禮拜要代表其他委員參加COP28(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期間也有些立委輔選等,因此目前為止沒這樣的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向郭董、吳欣盈募款? 柯文哲稱正當營運:還沒收過他們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