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首例流感死亡! 8旬婦沒打疫苗「確診隔日病逝」
北市出現首例流感死亡個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北市今(28)日出現首位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病例,為1名80多歲女性,有多個慢性病史,未曾接種流感疫苗,11月19日出現相關症狀後,隔(20)日就病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榆修專訪時再提「唸簡訊」  侯友宜:柯不是說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北市衛生局表示,該民眾為80多歲女性,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史,沒有接種流感疫苗,個案於11月19日出現發燒、呼吸喘等急性上呼吸道症狀,至醫院就醫後診斷A型流感,病情急速惡化於20日病逝。

依據疾病管制署統計,北市10月1日至11月27日累計12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75%(9例)未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有1例為6歲以下幼童,因出現癲癇及呼吸道症狀就醫,診斷感染A型流感併發支氣管肺炎,其餘11位皆為60歲以上長者,均具有慢性病史。除1例死亡外,其餘11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皆已康復出院。

北市衛生局說明,流感的症狀除發燒、咳嗽、肌肉酸痛、倦怠、流鼻水、喉嚨痛等呼吸道症狀外,也可能出現噁心、嘔吐及腹瀉等腸胃道症狀。北市衛生局提醒,近期氣溫變化大,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之民眾儘速完成接種,尤其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慢性病患者及孕婦等高風險族群,以產生足夠保護力;若有呼吸道感染相關症狀應就醫,由醫師評估是否符合公費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以避免衍生併發重症之風險。


更多新聞: 他發票載具獎「中了又消失」心情三溫暖 釣一票苦主現身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