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岱樺推產業政策 以海洋運籌中心帶動五大發展方向
立委林岱樺(左2)力拼七連霸。(圖/林岱樺服務處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挑戰七連霸的高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集結長期深耕在地所累積的經驗與民心,針對高雄產業發展提出五大方向,表示產業是高雄的未來,透過協助新創產業、扶植旗艦型產業、打造海洋運籌中心、推動產業國際化、建構高雄特色生活產業,打造更好的城市願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彰化縣議會黨團「滅團」 柯文哲:震盪期要重新整隊

林岱樺表示,AI、5G、大數據等新科技的發展,都是高雄可以在半導體S廊帶跟亞洲新灣區、高雄軟體園區的基礎上,大力推動的產業前景,將這些科技導入各項領域之中,不僅可以提高產業價值,更可以帶來下一波產業創新。

林岱樺表示,利用海洋資源,推動漁鄉風貌改造,造就沿海鄉鎮的繁榮發展,是他支持遊艇產這個旗艦型產業在高雄生根的主因,且遊艇業了在製造過程中能夠提供許多工作機會外,遊艇後端產業鏈的產值更是可觀,能為高雄帶來相當大的利多。

林岱樺表示,無論是國機國造、潛艦國造、國氣國運,都是高雄海洋運籌中心的一部分,包含了,國防、能源、航運、金融、漁業、觀光,六大產業,讓高雄在地產業國際化,以具體行動來推動扶植台灣產業,讓資金回流,提升台灣當地就業機會。預估每年可以為高雄增加兩千億的產值。

林岱樺指出,任何產業只要與高雄的主體性做結合,完成產業在地化,就能在特色上以獨特性做到市場區格,比方「大寮紅豆節」,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陸續推出旗津風箏節、大港閱冰及鹹酥雞嘉年華,更配合國外表演團體BLACKPINK、COLDPLAY發展出有高雄特色的演唱會經濟,都為當地帶來許多就業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資安法將列美國為危害國家? 數位部駁斥:不實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