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高中英文作文「神秘規律」? 校方要求重新閱卷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高中174位學生自費參加校內的模擬考,成績近日出爐,其中英文作文的評分方式,被不少學生懷疑有問題,因為他們發現,不管對不對,只要寫得多,分數就高。向校方反應後,基隆高中已經要求廠商重新閱卷、保障學生權益。

更多新聞: 模擬考英文作文成績有「神秘規律」? 師大附中:全面回收 重新批閱

高三學生,備戰學測,先用模擬考檢視實力,但近日基隆高中的模擬考成績出爐,英文作文部分,被學生懷疑有問題,因為他們發現,好像只要寫的多,分數就會高,實在很離譜。基隆高中教務主任黃相文:「我們在第一時間,就立即跟相關的模擬考廠商公司來做聯繫,因為我們有在報章雜誌上看到,我們是相同的一份考試卷,所以也經過內部的一個緊急處理之後聯繫」。

基隆高中英文作文「神秘規律」? 校方要求重新閱卷
基隆高中疑似出現模擬考英文作文成績放水問題。(圖/民視新聞)

基隆高中174名高三學生,自費參加模擬考,英文作文,宛如看墨水多寡給分,引發學生不滿。儘管和日前北市師大附中,英文作文成績是寫的行數除以二給分方式不同,但無法準確反映學生程度,引發爭議,校方趕緊讓業者重新改考券。基隆高中教務主任黃相文:「目前呢他廠商是會進行重閱,那承諾是12月1號呢會將分數呢重閱之後呢,再提交給我們學校,那我們也會再由我們校內老師,來進行這個檢核的部分」。

基隆高中英文作文「神秘規律」? 校方要求重新閱卷
基隆高中內部。(圖/民視新聞)

校方一接獲學生反應,隨即向廠商抗議,而廠商也承諾,周五前會重新改好考卷。同一家廠商,短時間內出現二次閱卷疏忽,也讓學生質疑,這樣的自費模擬考,是花了錢被當冤大頭嗎?


更多新聞: 學測成績揭曉 桃園大華中學表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