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跟家人討論當副手?」 吳欣盈炸鍋反嗆記者「你當記者有問爸媽嗎?」
吳欣盈被問擔任副手有跟家人討論嗎?炸鍋反嗆記者(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國誠 莊柏驊 桃園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投入總統大選後,首度替自家人站台,第一站來到桃園平鎮區,現身力挺立委參選人賴香伶,被問到是否還有雙重國籍,吳欣盈強調自己好幾年前就放棄了,並非為了選舉,而是要深耕台灣,再被問有沒有跟家人討論要當副手,吳欣盈則是動怒,反嗆記者「當記者有問過爸媽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週三青年日聊「選票如何決定台灣憲政體制未來」 一張圖看懂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第一場站台活動,獻給了自家立委參選人賴香伶,只見台上的她,似乎很不自然的當起「讀稿機」。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對台下支持者說「在台灣人人都能成為頭家,可是頭家,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員工,大家說對不對。」到了提問時間,一句擔任副手,有沒有跟家人討論,吳欣盈瞬間炸鍋。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說「那妳當記者有問妳爸媽嗎,You wanna ask I wanna know(你們想問我也想知道),你們大家都幾歲了,你們出門做什麼決定,每個成年人,都要為自己的事情做負責任的,妳這樣子是在剝削女權囉,因為是說是父權社會,要問男人問先生問父親,女生才能做決定嗎。」

「有跟家人討論當副手?」 吳欣盈炸鍋反嗆記者「你當記者有問爸媽嗎?」
吳欣盈質問記者「妳當記者有問妳爸媽嗎」(圖/民視新聞)

中英文還有台語夾雜,吳欣盈怒嗆記者,明明話題就是因舅舅許顯榮而起,說看新聞才知道吳欣盈要選,而對於舅舅牽著侯友宜高喊凍蒜,角色有些尷尬的吳欣盈,倒是很沉的住氣。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表示「台灣的民主是非常珍貴的,那也非常高興就是說,有人民可以有更多的選擇。」究竟還有沒有雙重國籍,再度成為焦點,吳欣盈卻是不忍了。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說道「這個事情是好幾年前的事情,我就放棄了,不是因為選舉的原因才放棄的,那時我在台灣,想要更長期在這邊深耕,我非常非常討厭,在選舉的時候散布假新聞,要我針對這個事情起舞。」

「有跟家人討論當副手?」 吳欣盈炸鍋反嗆記者「你當記者有問爸媽嗎?」
吳欣盈宣布參選副總統首度站台力挺自家人(圖/民視新聞)

如今傳出吳欣盈名下,擁有6.6億台幣的英國房地產,財力雄厚,她則用英文下註解。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回應「I wish(我希望),我希望,I don't think so(我不這麼認為)。」出席自家人問政說明會,吳欣盈火力全開,反倒成為焦點。


更多新聞: 不給柯文哲面子? 吳欣盈舅舅喊:侯友宜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