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國非法移民麥來亂! 芬蘭宣布關閉邊境直到12/13
芬蘭最北的拉雅優謝皮關卡也宣布關閉。(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芬蘭總理爾波(Petteri Orpo)昨(28)日宣布,出於對非法移民從俄羅斯湧入的擔憂,因此將自當地時間週四(29日)起關閉芬、俄兩國的邊境,直到12月13日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哈里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 趙怡翔:烏克蘭獲勝將帶來更團結民主陣線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理爾波在記者會上宣布關閉芬、俄兩國邊境的消息;而赫爾辛基(Helsinki)當局也指控莫斯科,將移民者引導到芬蘭邊境。

快新聞/
芬蘭總理爾波。(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先前曾分析,俄羅斯政府在邊境移民的問題上,採取了一種「混合戰爭策略」(a hybrid warfare tactic)。

據報導,鑑於中東、非洲移民數量激增,芬蘭政府先前已關閉另外7個邊境檢哨站,只剩下1個站點開放;芬蘭內政部長蘭塔仁(Mari Rantanen)表示,這次全面關閉的舉措,將持續到12月13日。

報導提到,先前芬蘭唯一開放的檢哨站,是位於國境最北的拉雅優謝皮(Raja-Jooseppi)關卡,這次也一併關閉。

報導指出,由於擔心俄國入侵烏克蘭,會對芬蘭造成威脅,因此芬蘭今(2023)年4月正式加入北約,成為第31個北約會員國;但此舉惹惱了克里姆林宮(Kremlin)。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尹錫悅再強調維護台海和平 外交部表達肯定:誠摯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