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會不美好?「中共反賊」潤出中國卻幻滅 時評員:民主自由有代價
中籍時評員悉尼奶爸日前提到許多潤出中國的「反賊」們,因為不適應國外的人事物等情況,出現了極端的情緒。(圖/翻攝「 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共產主義一直強調「依法治國」,但威權體制下的治理方式,「法治」還是「人治」讓中國人民產生質疑,疫情時期更爆發多集會遊行,甚至有民眾自稱「反賊」,認同是自由派尊崇人士,近年潤出中國的人也大有人在,但在澳洲的中籍時評員悉尼奶爸近日提及,聽到許多離開中國的「反賊」們,出現不適應或是感到幻滅的情況,讓他有所感慨,更表示:「民主自由有代價。」

更多新聞: 中共搞鬼?臉書「3Q陳柏惟」被抄家原因曝 「這詞」成不能說的禁忌


法治社會不美好?「中共反賊」潤出中國卻幻滅 時評員稱:民主自由有代價
悉尼奶爸表示有不少潤出中國的「反賊」們,原先以為離開受不了的中共體制後會變好,但卻又遭受各種框架感到理想幻滅而出現極端情緒。(圖/翻攝「 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人在澳洲的中籍時評員悉尼奶爸,時常分享各國時事,日前他提到近半年聽到了許多潤出中國的「反賊」們,因為不適應國外的人事物等情況,出現了極端的情緒,悉尼奶爸表示,這些朋友都表達了同樣的意思,「我在中國對於中共實在忍不下去,到了這以後沒想到,竟然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悉尼奶爸提到,其中一位朋友認為,澳洲不是沒有種族歧視、人人平等,但他卻總感覺被澳洲的白人歧視,他說:「如果你信奉人和人都是平等的,但是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平等,這個是不能套在民主自由社會的。」

法治社會不美好?「中共反賊」潤出中國卻幻滅 時評員稱:民主自由有代價
悉尼奶爸指出平等不可能絕對平等,因為絕對平等的話世界就沒有動力,但西方民主自由社會可以做到,就是在無法生活時社會應該給你托底。(圖/翻攝「 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悉尼奶爸指出,「共產主義社會之所以不能實現,就是因為實際上並做不到所有人絕對的平等,也不應該絕對的平等。」他認為一個世界如果全部都是平的話,這個世界是沒有動力可言,但西方民主自由社會能做到的,就是社會給你托底,悉尼奶爸提及當時他離開中國,想到離開的未來一定是美好的,就是把未來想得太狹窄。提及潤出國的前提,悉尼奶爸說:「你要抱最大的希望,但是你要做最壞的打算」

法治社會不美好?「中共反賊」潤出中國卻幻滅 時評員稱:民主自由有代價
悉尼奶爸認為民主自由是有代價的,所以即便潤出中國也不能想得太美好,要做最壞打算。(圖/翻攝「 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悉尼奶爸也舉例,圈養的動物受到束縛,有吃有喝卻覺得難受,看到外面的人很開心所以嚮往自由,但卻在出來後又沒有覓食能力感到惶恐,悉尼奶爸提及,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很多時候都是因為這個自由和民主是有代價的」,所以他也提醒,很多人潤出國必須要充分考慮避免後悔,他說:「我從來不會告訴你,你出了中國就是一片逍遙世界,更多時候民主自由,當你處於一個很低的起點的時候,你是需要爬這座山的。」



更多新聞: 中共黨媒宣傳歐洲國家「水深火熱」 八炯譏:中國人都往這些地方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