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拋開放中生來台就業 賴競總提2問:幫中國解決青年失業問題?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圖/賴競總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7日稱,面對中國將會採取開放政策,會開放大量中國旅客旅遊、中國學生來台就學、就業,此說法也引起各界熱議。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請侯友宜說明清楚,未來預計開放多少中國勞工來台?將有多少台灣青年就業恐將受到影響?他質疑,相關配套措施,侯友宜至今一項都無法說明,卻急著要開放中生來台工作,讓人不禁懷疑,難道侯友宜是想幫中國解決嚴重的青年失業問題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拋重啟服貿 陳其邁怒批:經濟政策立場準備走回一中老路

陳世凱表示,昨日台股大盤收盤,加權指數超越香港恆生指數,是近31年來首次「黃金交叉」。其一,代表台灣整體經濟近幾年持續穩健發展;其二,也說明了受到中國緊密控制政治與經濟,沒有自由、沒有主權的香港,已經面臨外資出走、股市衰落的狀況。

陳世凱指出,中國經濟逐年衰退,人口失業率居高不下,中國甚至已經選擇蓋牌、不公布數字的此刻,侯友宜卻提出要開放中生來台就業,完全不顧台灣年輕人未來的勞動環境與工作權益,根本就是陷青年的未來於不義。陳世凱強調,台灣三十年磨一劍的經濟優勢能否持續下去、台灣是否能繼續與世界接軌,取決於台灣的未來將交到誰的手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不分區連線! 盼發揮志工精神「全力守護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