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許顯榮看新聞才知參選 吳欣盈再嗆:剝削女權
吳欣盈幫忙助選,與記者互動引發討論。(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前一天被問參選有沒有跟家人討論,她反問記者求職會不會問爸媽。再被問舅舅許顯榮也是看新聞才知道她參選,吳欣盈不以為然反嗆,難道女生做決定,都要先問家裡男人。對於姪女表現,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請大家再跟她溝通。政治評論員則強調,有話好好說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欣盈嗆記者「有問過爸媽嗎」 叔叔吳東亮笑回:你們跟她好好溝通

拉著賴香伶的手高喊凍蒜,跟柯文哲聯手參選後,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未來就是柯文哲的分身,兩人分進合擊衝選情,沒想到受訪時,她也展現跟搭檔一樣的大砲性格。記者詢問,有跟家人討論過要當副手這件事情嗎?吳欣盈立刻反問:「那你當記者有問過你爸媽嗎?你想問我也想知道。你們大家都是幾歲的人了,出門做什麼決定,每個成年人都要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任。」講完英文、再接台語、最後是中文,不只三聲道語言切換流利不會吃螺絲,邏輯也很清晰,但似乎用力過猛,一旁的賴香伶笑的超尷尬,而這還沒結束。

舅舅許顯榮看新聞才知參選 吳欣盈再嗆:剝削女權
吳欣盈化身母雞幫助選,和記者互動引發熱議。(圖/民視新聞)

吳欣盈再說:「你是這樣子是在剝削女權喔。因為父權社會都要問男人、問先生問父親,女生才能做決定嗎?」被記者問到有被發現說名下的英國財產高達6.6億元,她指出:「那還是監察院的資料而已嘛。」被問到名下的高額房產,挑眉、翻白眼,不屑全寫在臉上,叔叔吳東亮看了哭笑不得,麻煩媒體再跟姪女溝通。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表示:「會不會覺得她最近的新聞稍微負面一點,這個你們跟她好好溝通溝通。」

舅舅許顯榮看新聞才知參選 吳欣盈再嗆:剝削女權
面對記者提問,吳欣盈砲火猛烈。(圖/民視新聞)

政治評論員徐欽煌指出:「當副總統候選人這件事情,妳要想一件事,妳會不會造成家裡的困擾,妳總是要先告訴家人,到時候維安特勤人員,都跟著妳進進出出的時候,妳的爸媽難道不會有困擾嗎?民眾黨竟然把她拍成影片說,讚有Guts回得好,所以呢你看,上面還幫她加註說,你各位這才是副手該有的樣子,記者惹錯對象,欣盈超派,你們是不是抓錯重點了。」吳欣盈從企業界轉戰政壇才剛滿1年多,就要接受總統級檢驗,能不能及時調整,關乎到她跟柯文哲、甚至整個民眾黨的政治前途。

更多新聞: 楊文嘉貼「英文文件」證明 吳欣盈2014年就放棄美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