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循環績優頒獎典禮 淨零碳排從減塑做起!邁向環保新願景
2023資源循環績優企業機關學校頒獎典禮(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吳東懋 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更多企業、學校、餐飲業者響應環保,環境部周五舉行頒獎典禮,獎勵優良團體。由環境部長薛富盛親自表揚企業、機關、學校和餐飲業者,推動綠色設計、轉型和減塑的成果,接下來要繼續攜手民間、學校、企業,朝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邁進!

更多新聞: 【淡江傳真】淡江師生宣示永續淨零綠生活 落實校園減碳行動

各部會長官一字排開大合照,資源循環績優頒獎典禮,熱鬧登場!現場也展出許多綠色設計和廢棄物回收再製產品。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年總共有將近60家企業發揮他們的創意,我們看到很多的企業,把原本所謂的廢棄物資源化、能源化,對於我們整個資源的循環利用樹立了非常好的一個典範。」


資源循環績優頒獎典禮 淨零碳排從減塑做起!邁向環保新願景
環境部長薛富盛出席頒獎典禮(圖/民視新聞)

落實淨零碳排,先從減塑做起!環境部今年開始,正式實施行政機關、校園減少使用各類免洗餐具和包裝飲用水,身體力行從公部門開始,落實自備、重複、少用的生活習慣,減塑政策推動有成!環境部長薛富盛:「過去這一年推動以來,我們已經減少了便當盒的使用,將近有三百萬個,那也減少了將近兩千萬個塑膠杯的使用,這些累積起來,有將近兩百公噸的垃圾。」



資源循環績優頒獎典禮 淨零碳排從減塑做起!邁向環保新願景
企業綠色轉型產品(圖/民視新聞)

2050淨零排放成國際趨勢,台灣也要跟進!環境部資源循環署,聚焦在綠色設計、能源循環利用以及廢棄物量能平衡,希望攜手民間、企業,一起朝目標邁進。



更多新聞: 中華電打造5G應用 攻智慧海港與智慧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