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逸合體曹佑寧拜師學藝 體驗藝陣!練平衡感負重40公斤直呼好難
藝人范逸臣、曹佑寧拜師體驗廟宇藝陣文化(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吳東懋 台北報導

台灣傳統技藝逐漸失傳,為了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台灣藝陣文化,實境節目這回找來范逸臣、曹佑寧兩位大咖藝人來體驗神將!而訓練過程相當辛苦,除了要練平衡感,還要負重40公斤的神將,不過兩位都很認真練習,就是為了要讓觀眾看到最專業的一面!

更多新聞: 《鬥陣大廟埕》李千娜優雅登場 盲接通告超傻眼:「我要跳陣頭?」

每個步伐小心翼翼,先站穩再前進,師父在一旁"顧雕雕",就怕這尊神將一沒踩穩就摔倒!來回練習了幾回合請下神將要換班,而原來藏在神將裡面的竟是范逸臣!藝人范逸臣:「今天我們第一次穿上神將,有衣服的完整的,接下來表演要用的,完整的一整套,我們感覺真的,比之前訓練的所有課程都還要難、還要重、還要更難控制。」

范逸合體曹佑寧拜師學藝 體驗藝陣!練平衡感負重40公斤直呼好難
藝人范逸臣、曹佑寧拜師學藝陣(圖/民視新聞)

藝人范逸臣、曹佑寧,兩人來到蘆洲向知名神將會拜師學藝,嘗試藝陣,而在這之前,兩人得通過重重考驗,透過走繩練平衡!藝人范逸臣:「單隻腳踩上去的時候,會一直抖,不自覺的,而且還不能控制它,還以為自己在跳舞。」藝人曹佑寧:「很特別,你越想要控制它,它越動。」從早到晚按表操課,經過幾天的密集特訓,兩人將在廟埕展現成果。

范逸合體曹佑寧拜師學藝 體驗藝陣!練平衡感負重40公斤直呼好難
曹佑寧負重40公斤親身體驗廟宇藝陣文化(圖/民視新聞)

藝人曹佑寧:「人家穿神將,都很好看、很威風、很威嚴,所以自己在裡面的時候就會不希望大家看到的呈現,好像不專業或是學藝不精,在裡面其實會更想要把它走好。」忠樂軒神將會會長李尚慶:「還要再加強一下,因為明天就要表演了,我也是希望他們可以學成功。」發揚台灣廟宇藝陣文化!實境秀每集都邀來不同的巨星組合,親自學習台灣傳統技藝,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把道地的台灣文化發揚光大、傳承下去!



更多新聞: 《鬥陣大廟埕》划獨木舟突被包圍 李千娜.蔡昌憲驚見「它」急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