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戰績雖狂卻「連輸戴資穎8場」!印尼東宗最大宿敵是這2人
24歲印尼女將、有「印尼羽球一姐」之稱的東宗(中),近來手感火燙有外媒表示,台灣一姐戴資穎(右)及南韓球后安喜瑩(左),這2人將是她目前最大的課題。(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4歲印尼女將、有「印尼羽球一姐」之稱的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近來手感火燙,上週在超級500系列日本羽球大師賽中,擊敗中國一姐陳雨菲封后,當時甚至有外媒看好她能夠取代台灣一姐戴資穎,擠身女單「F4」之列。不過,近日就有外媒表示,台灣一姐戴資穎及南韓球后安喜瑩,這2人將是她目前最大的課題。

更多新聞: 羽球/印度18歲新星超愛戴資穎!狂看小戴影片惡補「1技巧」


羽球/戰績雖狂卻「連輸戴資穎8場」!印尼東宗最大宿敵是這2人
24歲印尼女將、有「印尼羽球一姐」之稱的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圖/美聯社提供)


印尼媒體《inews.id》近日以「尚未擊敗過安洗瑩與戴資穎,是東宗目前的問題」報導,表示東宗在2023年的表現有明顯提升,且在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上贏得了兩個冠軍,更在2023的西班牙大師賽、日本大師賽創下個人最佳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世界排名第七的東宗,目前排行正持續上升當中,且幾乎所有世界排名前10名的選手都被她擊敗過,包括過去曾擊敗戴資穎、在2020東京奧運獲得金牌的中國好手陳雨菲,且該賽事還是以直落二獲勝。

羽球/戰績雖狂卻「連輸戴資穎8場」!印尼東宗最大宿敵是這2人
南韓球后安喜瑩。(圖/美聯社提供)


不過,即便東宗成績亮眼,但在她體育生涯中,對上安洗瑩5次,5次都落敗;對決台灣一姐戴資穎時,更是輸了整整8次,東宗受訪時也表示,每次和安洗瑩對決時,總是摸不著她的打法,總會有弱點被她識破,坦言如果沒辦法破解她的打法,會很難與她抗衡。

羽球/戰績雖狂卻「連輸戴資穎8場」!印尼東宗最大宿敵是這2人
台灣一姐戴資穎。(圖/美聯社提供)


除了安洗瑩外,東宗也談及戴資穎,她表示自己已經有辦法跟戴資穎抗衡,透露日前在新加坡交手時,雖當時遭小戴直落二擊敗,但第二局時比數其實相當接近,差點拿下勝利,認為可能是因為自己還沒有完全適應她的打法,所以才讓小戴拿下勝利。

更多新聞: 羽球/被戴資穎「35分鐘速殺」嚇壞?印尼東宗「連2站封后」遇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