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金牌領軍!  UBA大專籃球 義大主場週 1日點燃戰火
今年杭州亞運男籃3X3金牌余祥平(右),領軍義守大學挑戰UBA捍衛主場。(圖/義守大學提供)

南部中心/高雄報導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第二階段預賽,12月1日起將在義守大學點燃戰火。擁有主場優勢的義守大學,陣中有今年拿下杭州亞運男籃3X3金牌的余祥平,而全校師生也早已組成加油團,誓言要擔任最稱職的場邊最佳第六人;場上的熱血沸騰也將延燒到場外,義守大學將於主場週賽事期間祭出球員限量簽名照以及球隊海報年曆,以及限量的美食、137週邊商品等好禮回饋球迷,義守大學全體總動員,要用行動捍衛主場。

更多新聞: 金牌學長回來了 3對3亞運金牌余祥平回母校


亞運金牌領軍!  UBA大專籃球義大主場週 1日點燃戰火
UBA義大主場週登場,義守大學以「本土戰將」陣容迎戰。(圖/義守大學提供)

今年UBA公開男一級A、B兩組中,B組有臺灣師大、高雄師大、臺灣體大、義守大學、虎尾科大、僑光科大、南應科大和中信學院等8所大專校院,將從12月1日到8日展開精彩對戰,而身為地主的義守大學,今年還是以純本土陣容出賽,陣中有亞運金牌好手余祥平,另外曾銘偉、陳廷霖、許展瑚等中鋒組成「義守塔」,歷經季外時間高強度訓練與全力備戰後,將以「強悍」球風捍衛禁區,總教練謝玉娟說,儘管現在各大學都有外籍生助陣,但義守大學還是希望藉由比賽磨練更多本土球員,比起奪冠,更重視的是球員未來與國家籃球的發展。

亞運金牌領軍!  UBA大專籃球義大主場週 1日點燃戰火
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一級第二階段預賽,一日在義守大學開打。(圖/義守大學提供)

總教練謝玉娟與教練團積極為球員開闢新舞台與訓練機會,義大男籃的成員多數參與3X3聯盟賽事磨練球技,謝玉娟指出3對3的節奏很快,可刺激球員的身體本能反應,也因為身體碰撞尺度較寬,球員一定得打得更強勢,如此才有機會取勝,也才能打出剽悍的球風,而隨著他校球隊越來越多的外籍生主宰賽事,前鋒勢必得要更「敢攻」與「能攻」兼備,因此是前鋒同時也是隊長的史承平身負重任。另外今年UBA主場週規劃限量海報年曆、簽名照,以及球員親自準備的小禮物;另外義守大學也同步舉辦主場週籃球邀請賽,邀集各縣市國、高中男、女籃共襄盛舉,一同為基層籃球貢獻心力。

更多新聞: 產、官、學三棲強棒就位 義守大學新校長古源光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