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擊賄選!林右昌訪視桃園警局 要求全力淨化選前治安
林右昌訪視桃園市警察局。(圖/桃園市警察局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為因應明年初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並積極推動全民反詐工作,內政部長林右昌今(1)日下午訪視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要求全體員警務必全力做好選前治安工作,針對賄選行為要有效運用警力發掘賄選情資並依法偵辦、強力抑制黑道暴力以淨化選前治安。

更多新聞: 反賄選護民主! 新住民首投族籲投神聖一票

桃市府警察局提到,林右昌特別補充,境外勢力介入選舉不一定是賄選,釋放錯假或虛偽訊息亦會嚴重擾亂社會秩序、打擊民眾對政府信心,而使國內選舉無法順利進行。因此特別叮囑同仁應更加注意相關情資蒐報並有效掌握,積極查緝,若查有違法事證即應依法嚴辦、即時澄清,以安定民心。

桃市府警察局說,林右昌同時也慰勉桃警團隊全體員警辛勞,肯定桃警團隊,不論在執行治安、交通、打詐及預防犯罪宣導成效卓越,尤其是自今年1至10月成功攔阻詐騙共1,176件,攔阻金額高達新台幣6億8,909萬2,509元,更為六都第一。

快新聞/林右昌訪視桃園警局 要求全力淨化選前治安
林右昌勉勵桃園市警察局員警。(圖/桃園市警察局提供)

桃市府警察局指出,林右昌也指示多項重點工作,包括:性騷三法推動、165反詐騙專線迅速圈存款項及各級學校反詐騙宣導工作等也是當下警察工作重點;1個半月後即將選舉,各警察同仁作為係為維護國家民主體制的正常運作,應讓同仁了解執行相關勤務背後崇高價值與意義,務必有效打擊賄選、網路賭盤及假訊息。

桃園市警察局表示,對於補實全國的警力及提升警察福利,中央都非常重視,會持續研商對策並積極爭取,並已著手請內政部警政署彙整各警察局相關需求,員警有任何問題都可隨時反映,林右昌永遠是警察最堅強的後盾。

快新聞/林右昌訪視桃園警局 要求全力淨化選前治安
林右昌訪視桃園市警察局。(圖/桃園市警察局提供)
更多新聞: 廚餘桶掀賄選風暴 蔡培慧游顥隔空互嗆大打司法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