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台韓大戰」徐若熙先發 郭李建夫喊話目標冠軍!
大巨蛋「台韓大戰」,總教練郭李建夫喊話目標冠軍。(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宋弘麟、王富民、吳東懋    台北報導

明晚在台北大巨蛋的亞洲棒球錦標賽開幕戰,將上演經典「台韓大戰」,開放的1萬7千張門票完售,能否將首勝留在台灣,備受球迷關注,台灣隊長拿莫.伊漾透露,教練團有針對南韓隊投手情蒐,總教練郭李建夫喊話目標一致就是冠軍,掛帥先發「抗韓」的則是徐若熙。

更多新聞: 感人!最後一次出國 王貞治來台:希望台灣拿下世界冠軍

台灣隊球員抓緊時機,熟悉台北大巨蛋的草皮紅土,因為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週日登場,開幕戰就是經典的「台韓大戰」!

領軍的總教練郭李建夫,高舉戰旗,也表明即將登板先發「抗韓」的,就是中職味全龍隊投手徐若熙。

大巨蛋「台韓大戰」徐若熙先發 郭李建夫喊話目標冠軍!
本屆亞錦賽台灣隊由總教練郭李建夫領軍。(圖/民視新聞)

亞錦賽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說:「當然就是徐若熙先發,選手適應來講都很OK,在練習上接高飛球等都沒有什麼問題,把壓力換成動力,大巨蛋的第一次,第一個比賽國際賽,那把每一次都做好。」

徐若熙將在1萬7千名球迷見證下,投出大巨蛋國際賽的第一球,對上平均年齡不到22歲的南韓隊,台灣隊情蒐備足。

大巨蛋「台韓大戰」徐若熙先發 郭李建夫喊話目標冠軍!
經典「台韓大戰」將由徐若熙掛帥先發。(圖/民視新聞)

郭李建夫透露,昨天有開情蒐會議,跟選手一起了解,南韓隊一些選手的狀況。大家目標都是一致的,都想拿冠軍,台灣隊也會盡全力。

拿莫‧伊漾則透露,教練團是給他們看了南韓投手的影片,了解一些習性。談到台灣隊狀況,他提到不管是在做操開始,還是在相互對話的過程中,發現大家都還蠻積極在想要比賽的心情。拿莫‧伊漾強調,當然必須拿出實力,畢竟第一場是很關鍵的。

大巨蛋「台韓大戰」徐若熙先發 郭李建夫喊話目標冠軍!
拿莫‧伊漾透露教練團針對南韓投手群做情蒐。(圖/民視新聞)

不只針對南韓投手群,台灣隊守備默契也上軌道,此戰備受各界關注,但「氣氛組」的台灣隊長拿莫.伊漾,可是對隊友很有信心。

拿莫‧伊漾笑著對隊友喊話:「很開心可以跟你們一起並肩作戰,那我相信你們也相信教練團,那希望明天有很好的表現。」

大巨蛋「台韓大戰」徐若熙先發 郭李建夫喊話目標冠軍!
台灣隊長拿莫‧伊漾喊話相信隊友。(圖/民視新聞)

鬥志高昂,不只想從南韓手上拿下大巨蛋首勝,也將影響後續布局,而台灣隊最終目標,當然是把冠軍留在主場,力拼連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錦賽12/3起開打 停車位有限!大眾運輸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