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閱讀節登場  14國駐台使館熱情設攤響應
台灣閱讀節盛大登場。(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陳聖翰 台北報導

台灣閱讀節12月2日熱鬧登場,包括法國、瑞士、比利時等14個駐台大使館熱情參與,就連海外圖書館也來設攤,除了多元豐富的選書,更精采的是,現場有超過260場閱讀活動,各式闖關遊戲和創意互動,讓閱讀體驗充滿趣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爆翻版?晚間三民區突傳路面破裂 暫無擴大跡象

台灣閱讀節盛大登場,歡樂閱讀嘉年華活動周末一連兩天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展出,大大小小圖書單位齊聚一堂。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指出:「台灣閱讀正在蓬勃茁壯,也希望集合全世界愛好閱讀的所有人士。尤其是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等3個的國家圖書館也都有來。」

台灣閱讀節登場  14國駐台使館熱情設攤響應
台灣閱讀節在中正紀念堂盛大登場。(圖/民視新聞)

國外圖書館跨海來設攤,包含14個駐台單位,法國、捷克、瑞士等國熱情響應,三大國立圖書館沒缺席,連故宮博物院也有參與。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表示:「今年是故宮第二次參與,我保證故宮之後年年會參加。我來這邊繞了一圈,我發現所有台灣有關圖書閱讀的相關單位都在這邊。」

台灣閱讀節登場  14國駐台使館熱情設攤響應
台灣閱讀節開跑,一連兩天舉辦超過260場閱讀活動。(圖/民視新聞)

除了豐富多元的選書外,還有創意互動。像金鼎獎就以今年的獲獎書籍打造闖關遊戲,另一區還有神秘嘉賓現身說故事,現場有超過260場閱讀活動,要打造最特別的閱讀體驗。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說:「在去年有高達9900多萬的藏書被借出去,所以一個人平均看了4本書。為了向下扎根閱讀,教育部從明年開始購買3億元的圖書,給各學校充實他們的圖書藏料。」推廣國內閱讀風氣是主要目的,同時也要打響國際知名度,讓全世界看見臺灣閱讀最美麗風景。

更多新聞: 台灣最具規模「馬來西亞文化日」盛大登場 一日蒐羅必吃東馬西馬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