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童輕軌軌道追逐、母親玩自拍 高捷:可罰1500到7500元
家長帶著2名男童在高雄輕軌哈瑪星站等車,2名男童在軌道草皮上嬉戲追逐,家長沒制止,也走下軌道區。(圖/爆料公社公開版)

南部中心/鄭兆佐、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高雄輕軌的軌道區草皮是禁止進入的,不但危險,還會被開罰;有民眾目擊,一對家長帶著兩名男童在哈瑪星站等車,兩名男童在軌道草皮上嬉戲追逐,家長不但沒制止,反而也站在草皮上自拍。高捷表示,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大眾捷運法,可處1500到75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高雄市第107期市地重劃區動土典禮 打造串連博愛路、自由路與民族路之交通動脈


2男童輕軌軌道追逐、母親玩自拍 高捷:可罰1500到7500元
女子不管兩名兒子在輕軌軌道上亂跑,自己也玩起自拍。(圖/爆料公社公開版)

穿著深色衣服的男童,在高雄輕軌的軌道草皮上走來走去,另一名年紀更小的男童也有樣學樣,兩個人就這樣在軌道和月台上跳上跳下,嬉戲追逐,也不見大人制止。沒過多久,男童的母親也走下草皮區,不是去制止孩子,而是拿著手機拍下孩子的身影,甚至也在鐵軌上玩起自拍,民眾目擊這景象,覺得實在太誇張,錄下影片po網,狠酸是恐龍家長和屁孩。民眾看到影片也表示這樣的行為很危險,隨時可能會有車來,本來這就是車道 不是人在走的路,家長應該要把小孩顧好,如果發生危險誰要負責。


影片地點就在高雄捷運哈瑪星站,假日有不少遊客搭乘,拍攝時間是在中午,疑似是在保全人員交接班的空擋時,所以沒有被制止。但記者在現場觀察到,即使警示燈柱已經亮起,列車就在面前要開了,仍然有民眾慢慢的走過,甚至停在軌道上拍照。還有遊客誤闖,從草皮邊緣急忙跑出來。


2男童輕軌軌道追逐、母親玩自拍 高捷:可罰1500到7500元
經常有民眾無視輕軌的燈號,燈號亮了照樣穿越鐵軌。(圖/民視新聞)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表示,影片中的父母和孩童已經違反大眾捷運法第50條的規定,非大眾捷運系統之車輛或人員,進入大眾捷運系統之路線、橋樑、隧道、涵管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可處新臺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輕軌站旁都立有告示牌,禁止民眾進入草皮區,或許有人認為車還沒來沒關係,等燈號亮了再走就好,要是在軌道中摔倒,來不及跑怎麼辦,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更多新聞: 新北歡樂耶誕城交通攻略一次看!